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评论正文

深度文章 | 电力现货市场环境下售电商激励型需求响应优化策略

2020-08-14 13:45来源:电力系统自动化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售电公司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 博弈模型分析 

依据文献[26],容易证明本文所构建的一主多 从博弈模型存在均衡解。目前,主从博弈模型的求 解方法主要包括解析法[9] 以及迭代法[11]。解析法一 般先对下层随从方的优化问题进行求解,得到随从 方最优策略的解析表达式;然后将其代入主导方的 目标函数中,求出主导方的最优决策;进而求得随从 方的最优决策。 当主从博弈无法得到解析解时,迭代法是求解 博弈模型的常用方法。迭代法的一般流程如下:首 先,在可行域内随机确定主导方的决策量,随从方基 于当前主导方的决策量得到自身的最优决策;然后 主导方将随从方的最优决策量代入收益函数求取自 身的最优决策,或者基于必须满足的约束调整自身 决策量[11],不断循环迭代直到达到博弈均衡。

由 式(12)可 得 ,t 时 段 用 户 i 的 最 优 响 应 量 如 式(13)所示。

微信截图_20200814133327.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