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内蒙古杭锦后旗积极推动“煤改电” 和清洁能源替代工作

2020-07-22 15:05来源:杭锦后旗生态环境分局关键词:煤改电清洁能源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以来,巴彦淖尔市生态环境局杭锦后旗分局为旗政府起草制定了《杭锦后旗2020年陕坝城镇建成区燃煤小锅炉淘汰方案》;对陕坝城镇建成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茶水炉、经营性炉灶、储粮烘干设备等燃煤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最后确定淘汰锅炉总数为126台;通过对淘汰名单内的企业、商户采取政策宣传、形势分析、拆除补贴等多种措施,督促名单内的企业、商户按照生产锅炉采取“宜气则气、宜电则电”;供暖锅炉采取接入集中供暖、使用电锅炉、生物质锅的原则加快锅炉淘汰进度。截止6月底,淘汰名单内的126台燃煤小锅炉,现已完成104台,未完成淘汰的22台。

近日,旗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组织召开陕坝城镇建成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淘汰工作专门会议。21家企业、商户和2家热力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上述燃煤小锅炉的淘汰工作。对不能完成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严查处。

一、旗住建局负责督促热力公司继续完善或扩大建成区内集中供热管网覆盖区域。同时,督促供热管网覆盖区域内的企业、商户要尽快和热力公司协商接入集中供热管网;不能接入集中供热管网的要明确锅炉淘汰后的替代方案。

二、杭锦后旗分局负责督促生产经营性锅炉的淘汰工作,积极推动“煤改气”“煤改电”双替代工作,或者利用生物质成型燃料、醇基燃料等清洁能源替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改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