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评论正文

综合能源服务一周新闻回顾(0713-0719)

2020-07-20 14: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清洁供热节能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合能源服务

1、国网江苏电力承建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 预计可撬动综合能源服务市场规模达50亿元

7月8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成为江苏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承建单位。

江苏省发改委、工信厅提出将江苏1126家纳入国家重点用能“百千万”行动目录的单位全部接入江苏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据测算,这1126家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消费量约占江苏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的三分之二,节能潜力巨大。

国网江苏电力依托该系统采集电、水、气、热等多种数据,提供能耗监测服务,预计可降低全省单位GDP能耗3%。该公司将抓住建设该系统的契机,挖掘综合能源潜力项目,预计可撬动综合能源服务市场规模达50亿元。

详情点击:

2、电网企业的综合能源服务 别的企业是否能模仿?

电网企业综能业务,目前更多的是战术层面,战略级别并未看到太清晰的战略路径,这和电网企业长期处于自然垄断环节,缺乏市场化战略竞争思维所致。战略,有战才有略。

电网企业的综能业务路径,是电网企业特有的优势所构建的,别的企业,包括发电企业都无法采用跟随策略;

其他企业需要在战略上思考创新和长期发展,理清能源系统和能源市场化背后的脉络,才能真正寻找到自己的道路,而不是看到什么热门做什么,只抓热点不看机理,最后会被某些客观规律玩死。

电网企业综能业务的优势有三点是不可模仿的:一是非常低的融资成本,比民营企业有巨大的优势;二是遍布营业区域的,深入县乡村的营销体系,而且可以“零营销成本”开展综能市场拓展;三是同样可以借助主业资源实现最低成本费用回收,坏账率极低。

详情点击:

3、天津理工大学携手国网综能打造国家级综合能源利用示范中心

7月9日,天津理工大学与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国综狄诺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北京)有限公司举行综合能源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天津理工大学将在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国综狄诺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北京)有限公司以及天津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打造高水平的“国家级综合能源利用示范中心”,将其建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能源互联网校园应用示范工程、综合能源利用技术研究基地以及行业人才教育培训基地。

详情点击:

4、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16日下午,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绿巨人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目前,国网综能服务集团正在与各省综合能源公司建立资本纽带关系,推进省公司与集团资源深度融合,全面建立适应市场竞争和发展需要的集团化业务合作关系,共同打造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详情点击:

清洁供热

1、专家建言“十四五”:加大储热设备在智慧供热系统中的应用

高度重视供热在现代能源体系中的作用,大幅改进供热系统:

一是我国生物质资源潜力很大,应主要用于供热,而不是发电,如果搞了生物质热电联产,就一定要强调高的热电比,而不是主要为了发电。

二是我国各种热泵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长江流域的供暖可主要依靠热泵,再与太阳能集热器和光伏结合形成很好的区域供热解决方案。

三是新增天然气直接供热项目要采用高效的天然气取暖系统,如冷凝式燃气壁挂炉。

四是加大储热设备在智慧供热系统中的应用。

详情点击:

2、陕西“供电+能效服务”助推校园清洁取暖

创新港是陕西省和西安交通大学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平台,国网陕西电力电能替代“强前端、大后台”团队紧抓机遇,通过创新港“绿色校园”示范项目,先后参建实施了160万平米“干热岩”冷热联供,以及105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160千瓦屋顶光伏、50千瓦时储能装置等多个电能替代项目。

详情点击:

电能替代:

1、电能替代实施现状及发展影响因素分析

未来电能替代的营销策略、服务种类、服务方式、替代运营模式,商业化运作模式均将发生较大转变。新的电能替代技术发展路径将会进一步提升电能替代发展质量和效益。

主要替代领域新技术发展方向

微信截图_20200720135832.png

详情点击:

2、国网上半年综合能源收入达113.49亿元 完成替代电量979.91亿千瓦时

国家电网公司上半年完成替代电量979.9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29.7亿千瓦时;完成1000栋楼宇用能优化项目推广建设,综合能源收入达到113.49亿元,同比增长97.99%。其中,国网山东、江苏电力电能替代电量超过100亿千瓦时,综合能源收入超过10亿元。

详情点击:

节能改造

1、发改委组织开展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开展能源托管服务、构建能耗监测系统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通知,称积极开展能源托管服务等模式,推广整体式、全过程服务。提高园区管理信息化、可视化、精准化水平,构建能耗监测与预警、资源智能化管理、污染源全流程管理系统。

详情点击:

2、我国节能节电总体情况分析

中小型企业的节能潜力有待充分挖掘。我国的中小企业数量多、涉及行业广,但其节能工作尚未得到足够的重视。在大型用能企业低成本节能空间逐步缩小的情况下,深入挖掘中小企业节能潜力,有利于支撑国家节能目标的实现、缓解全社会能源需求快速增长的压力以及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综合能源服务发展前景广阔,将有力促进节能降耗。综合能源服务能够充分发挥电的枢纽作用,实现多种能源的统筹管理和优化互补,实现能源精细利用,从而提升社会整体能效。随着综合能源服务的快速发展,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将逐步建成,必将有力促进全社会节能降耗。

详情点击:

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内容请点击此处查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清洁供热查看更多>节能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