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告正文

深度报告丨适应新能源发展的西北区域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机制研究

2020-07-20 13:26来源: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电价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进一步增加新能源的消纳空间、提高电网的灵活性,自然资源保护协会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了课题研究,旨在建立与电能量市场发展相适应的西北区域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在实现电力清洁化的同时维持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报告分析了对比了各地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行效果,其中西北区域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特色首建虚拟储能模式, 鼓励占比较高的自备电厂 走进调峰市场,作为低价优质调峰资源,度电费用0.05元。

最后给出的政策建议提到,要明确用户参与辅助服务市场的定位,在成熟阶段,用户通过响应分时电价,及时调整自身的负荷变化以控制用电成本。在用电负荷较少、用电价格较低时相应增加负荷,在用电负荷较多、用电价格较高时相应减少负荷,从而实现了“削峰填谷”的作用。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