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进展!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完成股份制改造增资协议签订 12家新增股东持股比例合计33%

2020-06-29 10:38来源: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中心电力市场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上午,按照北京产权交易所交易流程,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投资者顺利完成《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增资协议》签署工作,标志着陕西电力交易中心上半年的股份制改造任务按期完成。

本次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产权交易是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发改经体〔2018〕1246号)、《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发改体改〔2020〕234号)和《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建陕西省电力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报告》(陕发改运行〔2018〕1208号)要求,经国资委批准,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增资方式进行。除原投资方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外,共引入12家投资方,是本轮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中引入新股东较多的省份。经过本次股份制改造,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持股比例由100%降至67%,其他12家新增股东持股比例合计33%,完全符合234号文提出的“2020年上半年实现交易机构中电网企业持股比例降至80%以下”的要求。

本次增资项目于2020年4月23日至6月19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对外挂牌公示,按规定披露相关信息,最终征集到12家意向投资方。12家意向投资方经过两轮磋商,完成增资协议签署,整个过程严格履行国有产权转让的交易程序,规范有序进行。

本次股份制改造意向股东多、协调工作量大,在陕西省发改委、西北能监局领导下,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成立了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任务计划,编制《陕西电力交易机构增资扩股实施方案》,多次召开意向投资单位协调会议,加快推进整体工作进度,保证关键时间节点任务按时完成,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半年,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和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按照234号文要求,在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下,进一步优化调整陕西电力交易中心限公司股权结构,完善法人治理体系,将电网企业持股比例降至50%以下,加快推进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独立规范运行,建立灵活高效的运营管理机制,为市场主体搭建公开透明、功能完善的电力交易平台,提供规范、可靠、优质、高效的电力交易服务,实现能源资源优化配置,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