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山东威海南海新区2020年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附解读)

2020-06-29 08:58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关键词:转供电电价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山东威海威海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印发《威海南海新区 2020 年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称2020年6至8月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并对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进行解读。

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威海南海新区 2020 年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经济发展局、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综合 监管执法局,小观镇供电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攻坚战,切实降低终端用户用电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根据省、市等部门印发的2020年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我区制定了《威海南海新区 2020年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此件公开发布)

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威海南海新区 2020 年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山东省电价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切实降低终端用户用电成本,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2020年 6至 8月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 案。

一、总体要求

创新工作机制,多渠道开展电价政策宣传解读,增强电价政策透明度;坚持问题导向,对转供电主体逐个排查摸底,全面掌 握问题线索;聚焦关键环节,组织开展专项价格监督检查,形成强有力震慑。精准施策,重点攻坚,坚定不移推动电价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打通降价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终端 用户获得感。

二、主要任务

(一)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

注重发挥电网企业作用,借助小观镇供电所一线工作力量, 全面摸排居民小区、商业综合体、农业生产等转供电主体底数、转供电形式以及价格情况,对居民电价每千瓦时(下同)超过0.555元,工商业预购电价超过 0.8743元(以及终端用户结算损耗加价超过 12%),农业生产电价超过 0.74元(不含“以电折水”用户)的转供电主体,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了解企业电价诉求,征求企业对转供电价格政策的意 见建议,提高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 广泛宣传解读,强化社会监督

要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宣传渠道,通过政务网站、电网企业 公众号、报纸、电视等媒体加大转供电价格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发放政策明白纸、提醒告诫函等方式送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进 农村,扩大政策影响力和知晓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倒逼转 供电主体规范电价管理,推动政策落实。

(三) 创新工作机制,全面公示公开

转供电主体要定期公示电价标准,确保电价公开、透明。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执法检查单位要指定专人对接转供电主体,推动公示全覆盖,对不执行电价公示制度的,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依法严肃查处。

(四)开展专项整治,严惩违法行为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肃查处转供电主体不执行政府定价、在电费中违规加收其他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及时归集行政处罚信息,将行政处罚结果及时录 入信用中国(山东)网站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依规实 施失信联合惩戒,加大违法成本。

建立多元化的电价监管方式,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有机结合;利用通信行业 5G基站在区内加速布点、用电多为转供的特点,以转供电基站电价清理为切入点,规范转供电单位对其他非直抄用户的收费行为。

(五)加快户表改造,实现直供管理

电网企业要对具备条件的“物业底商”等商业物业,尽快实现直接供电。10千伏用户、低压用户申请电力接入时,由电网企业“一窗受理”,全程代办,让用户只跑一次,满足直接接入 条件的,实行直接接入,由电网企业直接供电到户。持续推进电网升级改造,提高供电安全和质量水平。加强对供电服务和电能质量的监管,督促引导电网企业履行责任,提升服务水平。

三、行动步骤

(一)集中摸排(6月底前)。启动全区清理规范转供电加 B3

价专项行动,对转供电主体进行集中摸排,建立“一台账、一清 单”。

(二)专项整治(7月底前)。对摸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分类整改、销号管理、限期解决。

(三)跟踪督导(8月底前)。采取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对专项行动成效进行评估督导,完善政策,建立电价监管长效机制。

四、组织保障

(一)组成由区经济发展局、区综合监管执法局、区住建交 通与应急管理局、区工委管委办公室、小观镇供电所共同参与的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专班成员单位具体分工如下:

区经济发展局,负责转供电价格政策宣传,协调调度清理 规范工作进展情况。

区综合监管执法局,负责受理相关投诉举报,规范转供电单位价格公示,开展转供电价格专项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转供电单位违价行为。

区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负责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对转供电 价格政策执行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负责组织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对转供电价格政策执行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小观镇供电所,负责排查转供电主体情况,推进直供电管理, 优化用电审批流程,配合其他专班成员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二)建立定期反馈和沟通机制。建立月报制度和定期会商机制,及时协调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三)各成员单位要倒排工期,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推动电价政策实。对专项整治结束后发现的新问题、新线索,各部门、 单位结合职能,及时协调解决。

威海南海新区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名单

主 任 :姜进军 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

副主任:王书武 区经济发展局局长

成 员 :刘韬政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圣文 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

林 东 区综合监管执法局副局长

吕冬冬 区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吉海 小观镇供电所所长

电价公示栏

微信截图_20200629085206.png

备注:

1、到户电价=与电网企业结算平均电价/(1-损耗率)。

2、价格举报电话:12345。

备注:各转供电单位可根据实际增加项目,但必须包括上述四项内容:与电网企业结算平均电价、转供电损耗、预购电单价、到 户电价。

电价公示栏

微信截图_20200629085251.png

备注:各转供电单位可根据实际增加项目,但必须包括上述三项内容:与电网企业结算电价、转供电加价标准、到户电价。

清理台账

微信截图_20200629085324.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