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延续减免电费至今年年底!预计全年将减免电费约200亿元

2020-06-29 08:24来源:南方电网公司关键词:南方电网电价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至今年年底”要求,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延长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工作,全力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及时研究出台五项措施保障延长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落地,在上半年全面落实阶段性降价政策基础上,预计全年将为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减免电费约200亿元,惠及电力客户超过760万户。

一、自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以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在计收电费时统一延续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二、通过营业厅、网(掌)上营业厅、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95598,以及各地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告知工作,确保广大工商业用户及时知晓国家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增强企业复工复产、稳工稳产信心。

三、继续配合价格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等,持续推动清理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等转供电环节的不合理加价行为,促进转供电主体及时将降价红利足额传导至被转供的终端用户,增强工商企业的获得感。

四、持续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用户用电成本。

五、密切跟踪降价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回应、准确解答用户关切问题,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降价政策准确执行到位。

南方电网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服务五省区和港澳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

发改委:一般工商业用户电费继续按9.5折结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