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评论正文

综合能源服务一周新闻回顾(0608-0614)

2020-06-15 14:0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清洁供热电能替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合能源服务

1、综合能源服务需要打游击战而不是阵地战

想做好综合性能源服务,更需要通过游击战法详细了解用户定制化、差异性的服务诉求,更不能采用供给侧思维,我有一个锤子,就把看到的所有东西都当成钉子,一个套路打天下。

综合能源服务面向的目标市场决定了传统的工程化、重供给式阵地战必将失效,需要服务商创新采用重用户需求、敏捷迭代式的游击战打法。一言以蔽之,市场营销而不是其他能力才是发展综合能源服务的核心。

详情点击:

2、国网上海综合能源张春雁:开展综合能源服务 加快建设城市能源互联网

当下具有市场强烈需求但需要突破的综合能源服务关键技术:

第一项是基于多能源转换的综合能源系统建模和规划设计及优化运行技术。第二项从电能替代的角度来说,一些高性能长寿命高温相变包括高温热泵技术,在国内这些技术有的远远不能满足目前市场的需求。现在的蓄热蓄冷的技术都是密度低衰减快,体积大,寿命短。第三项关键技术是综合能源系统动态负荷资源需求响应和电网互动技术。第四项是长寿命低成本高性能的储能技术。储能在能源系统当中地位是不可否定的,为什么目前这个状况不如人意,是有多方面的原因。特别是电化学的储能,随技术的进展,成本的降低,按照道理来说有非常广阔应用场景,但是受制于一些政策影响,并没有大规模的应用。但这一块从它的发展来说,不管它在电源侧,电网侧,包括用户侧,新能源消纳侧都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第五项是复合高效的冷热电三连供系统技术。第六项是氢能利用和燃料电池的技术。氢能非常可期待,未来的能源可能就是两个,一个是电能,一个是氢能。

详情点击:

清洁供热

1、山西运城市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加快重点区域清洁取暖工程(附解读)

山西运城市人民政府印发了《运城市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主要目标为10 月 31 日前,完成冬季清洁取暖改造户数 173081 户,完 成建筑节能改造 41268 户,共计 214349 户。

(一)冬季清洁取暖改造。 全市完成集中供热 7363 户,“煤改气”30110 户,“煤改电” 108908 户,可再生能源供暖 26700 户。

(二)建筑节能改造。 中心城区及县城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297.18 万平方米 (按 100 平方米/户折算户数 29718 户);平原地区农村围护结构改造完成 115.5 万平方米(按 100 平方米/户折算户数 11550 户)。

详情点击:

2、南方供热市场发展需要破除制度性障碍 提高综合能源服务效能至关重要

提高综合能源服务效能至关重要,通过冷热联供,可打破南方百城供暖季短、负荷波动大的桎梏,平衡各类终端的采暖制冷负荷,以提高城市能源系统的运行效率和安全可靠性。特别针对南方地区供暖示范工程建设,发改委、能源局应协同推进多能互补冷—热源系统示范工程建设。鼓励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发高效利用清洁热源的技术路线,积极开发“智慧热网”、智能终端管理等新调控技术,助力供暖系统高效运行。

详情点击:

3、黑龙江征集地方标准《地热能供暖系统技术规程》意见 地热水必须要求全部回灌

从黑龙江省地方标准《地热能供暖系统技术规程》开始征求意见。规程要求,要做到取热不取水,地热水必须要求全部回灌。

目前,黑龙江省积极研究推广地热能供暖项目应用。目前主要应用技术方式为:浅层地热能供暖,分为两种型式,即地下水地源热泵技术和地埋管地源热泵技术。但是,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地下水地源热泵系统供暖存在回灌困难等问题。

详情点击:

电能替代:

1、四川成都市2020-2022年电能替代推进方案:多领域推进电蓄冷、电锅炉等电能替代产品应用

日前,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成都市2020-2022年电能替代推进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多领域推进电蓄冷、电锅炉等电能替代产品的应用。

2020-2022年,成都市重点将在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商务服务、家庭电气化等领域推进电能替代。其中,在生产制造领域,鼓励大型商业综合体、工厂车间等昼夜冷负荷变化较大的建筑内,推广使用电蓄冷空调。

针对商业和公共服务领域的要求提到,在新建城市综合体、商场、大学院校、医院、办公楼、酒店、机场航站楼等推广电蓄冷、电锅炉等电能替代工程,促进电力负荷移峰填谷,提高社会用能效率。

详情点击:

2、广东1-5月消纳清洁能源电量955亿千瓦时,累计推动电能替代项目落地实施9227个

1至5月,广东消纳清洁能源电量955亿千瓦时,达到了减排二氧化碳约7494万吨的效果;累计推动电能替代项目落地实施9227个,折合约节约了标煤91.43万吨。

据介绍,2020年,广东电网将继续从交通、建筑、工商业、居民四个方面推进电能替代工作,预计年内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59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26.5万。

详情点击:

3、贵州电网今年力争实现电能替代电量30亿千瓦时 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全年将不低于35.8%

截至6月10日,贵州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达50.2%,今年清洁能源累计发电量达254.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达33.9%,同比增长2.1个百分点。累计推动实施电能替代项目2145个,今年1-5月新增1237个;1-5月实现年替代电量12.05亿千瓦时,全年将力争实现30亿千瓦时。

近日,在黔东南烤烟种植大县施秉,施秉供电局正在加紧对涉及89个烤烟棚的“煤改电”配电线路进行改造施工,确保在7月烘烤前完成改造。烤烟棚“煤改电”全部完成后,每年预计增加用电量1.8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分布式能源:

1、分布式多能互补项目设计与开发及案例分析

分布式能源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尤其重要,不仅在可行性分析、政府补贴,还有燃气价格谈判,电力上网等工作,从全国范围看目前广东、上海、青岛做的不错,非常适合做分布式能源项目。分布式能源项目的难点,包括政府、用户的电价,由于目前分布式能源的电价体系还是按照原来煤电体系制定,包括电的价格、蒸汽的价格等等,如果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还按照原来的价格体系去做,没有竞争优势,项目经济效益可想而知。

详情点击:

2.分布式能源资源综合利用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十三五”期间,分布式能源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实现了模式的转变,各类综合试点层出不穷,从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到“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以各种废弃资源的综合利用为主的分布式能源受到关注,今年4月,垃圾焚烧发电和生物质废弃物发电项目得到政策持续支持,严格的生活垃圾分类也在各大城市全面执行。从分布式能源资源的角度来看,城镇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等都属于可利用的分布式能源资源,尤其是在我国城镇化持续高质量推进的背景下,对城市和农村废弃物进行本地资源综合利用意义重大、势在必行。

详情点击:

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内容请点击此处观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清洁供热查看更多>电能替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