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评论正文

综合能源服务一周新闻回顾(0601-0607)

2020-06-08 11:5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整理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清洁供热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合能源服务

1、从地摊经济学看综合能源服务

从地摊经济学来看,增加的售电和综合能源服务这两个环节,本质上就和地摊一样,是电力流量价值的再分配和再创造过程,自然需要得到回报。

电力过网费,本质上是一种电网资产租,和房租是一样的道理,占据流量档口,独家垄断流量红利权。

而售电+综合能源,其实就是对这种流量价值红利的挖掘、放大和变现。正如地摊虽然看上去让沿街商铺销售从100块变到80块,但是地摊本身刺激了需求,创造了50块的销售,总的盘子增加到130块,那么地摊从中获得利润也是必然的。

详情点击:

2、安徽首个楼宇综合能源服务用能优化项目落地三里庵 加快建立综合能源服务格局

6月1日,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合肥国购广场,对能源站设施展开现场改造勘查。这是安徽电网首个落地建设的楼宇用能优化项目,对于全省综合能效提升将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详情点击:

3、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南瑞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构建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

6月3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确定战略合作,旨在抓紧新一轮能源技术革命、信息通信技术革命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加快推动国家电网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助力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详情点击:

4、国电投江苏泰州市姜堰区政府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签约

6月2日,江苏公司与泰州市姜堰区政府、杭州中来锦聚公司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由江苏公司牵头负责整个姜堰区域的综合智慧能源发展规划的编制和项目开发工作。这是江苏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在“三新”领域开拓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成功开启了江苏公司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发展的全新时代。

根据约定,协议各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注重实效、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在姜堰全区境内围绕综合智慧能源及清洁能源(光伏)领域,开展全产业链、深层次、宽区域的合作,努力将姜堰区打造成全国环保低碳能源创新开发示范基地。

详情点击:

清洁供热

1、加急文件!国家能源局关于报送2019-2020年采暖季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总结与下一步计划的通知

2020年5月2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报送2019—2020年采暖季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总结与下一步计划的通知》,称面向政府部门、有关企业和行业协会分类征集清洁取暖典型案例,优选后将予以全国宣传推广。

详情点击:

2、山东菏泽下达2020年第一批中央清洁取暖试点补助资金19729.56万元

日前,第二批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山东菏泽下达2020年中央清洁取暖试点补助资金(第一批)预算指标,其中农村地区清洁取暖预拨资金6247.56万元,城区、县城及城乡结合部建筑能效提升改造预拨资金12040万元,农村地区建筑能效提升节能改造预拨资金1442万元,补助资金预算合计19729.56万元。

详情点击:

3、山西省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开展清洁取暖+电力交易创新试点

2020年5月19日,山西省印发《山西省2020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方案》明确2020年采暖季前,列入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范围的8个重点城市(太原、阳泉、长治、晋城、临汾、晋中、吕梁、运城)完成经国家备案的清洁取暖改造内容和目标,平原地区基本完成冬季取暖散煤替代的任务要求。

《方案》要求2020年山西要着力培育供热运营企业,鼓励社会和民间资本投资到清洁供热领域;开展清洁取暖+电力交易创新试点;加大补贴政策支持力度,对“煤改电”电网改造进行补贴。‍

详情点击:

4、甘肃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度实施方案:稳步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 有序推进冬季清洁取暖

近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印发《甘肃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度实施方案》,要求有序推进冬季清洁取暖。认真落实《甘肃省冬季清洁取暖总体方案(2017—2021年)》,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和发展实际,优先发展集中供暖。积极争取我省城市纳入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城市范围,在确保民生取暖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清洁替代、经济适用、居民可承受的原则,综合采用各类清洁取暖方式,替代燃煤取暖。逐步实施县级以上城市(含县城)城乡结合部及周边乡镇居民取暖土炕、土灶、小火炉煤改气、煤改电或洁净煤替代工程。到2020年累计完成100万户改造。

稳步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逐步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超过20%。有序发展水电,优化风能、太阳能开发布局,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加大可再生能源消纳力度,着力解决弃风、弃光问题。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清洁供热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