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积极推进中小电力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工作

2020-06-03 09:58来源: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用户电力交易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电力交易工作要点,切实做好经营性发用电计划全面放开工作,推进中小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工作。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积极建立交易机构、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属地供电公司、电力用户的四方协调机制,研究大量小用户注册、交易、结算、算费、电费发行与收取等环节的问题,深入持续探索解决方案,为中小用户参与市场交易扫清障碍。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针对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电量大、营销户号多、电压等级低等特点,专程到石家庄分公司开展用户调研。通过交流,了解了用户用电特征和技术要求,与用户建立了有效沟通机制。

5月27日,经与国网河北电力营销部、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铁塔石家庄分公司积极沟通,在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召开了四方协调会。与会方均支持建立四方协调机制,并定期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经过半天的讨论,会议最终决定:在近期,选择铁塔石家庄分公司1000个营销户号(覆盖石家庄全部区县),进行市场成员注册、交易、算费等全环节的模拟工作,寻找管理流程和技术支持系统存在的问题,并推进解决;在远期,流程运转成熟后,通过改造技术支持系统,实现自动注册与电费结算,减少人为干预,满足已由政府准入的铁塔石家庄、保定、邢台分公司1.6万个营销户号全部参与电力交易,为大量中小用户入市提供可行经验。会后,河北电力交易中心与国网河北电力营销部对技术细节又进行了深入研究,积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方权责与时间点。

四方协商机制的建立,大大推进了中小用户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的进程。下一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将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中小电力用户市场注册工作,保证经营性电力用户精准入市,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市场红利,助力社会复工复产,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同时,不断完善交易规则和技术支持系统,研究中小电力用户参与市场交易的代理机制和办法,形成保证中小电力用户自主、公平、公正参与交易的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