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评论正文

【2019年南方五省度电均降7.3分 两网今年降电费1126亿】售电一周要闻(0525-0529)

2020-05-29 13:2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浙江售电改革四问

浙江顺价结算是否领先?一位电改专家指出,浙江模式确实不算创新,只是严格执行了“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改革精神。很多地区将“半价差”“半顺价”结算方式误解为“顺价”。目前,除个别地区仍执行‘发电降多少、用户降多少’的价差模式外,大部分地区市场用户‘平段’电价采用完全顺价,峰段、谷段电价本质上仍为‘统购统销’。真正的‘顺价’结算,即所有时段电网企业均收取输配电价标准费用,各时段的电价均由买卖双方形成。

电网公司最终收费是否为‘电量×输配电价’,即可判断其是否为真正顺价结算,只有这种结算方式能真正改变电网盈利模式。

详情点击:

政策:

7、发改委等六部委《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

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发改环资〔2020〕790号)指出:在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拓宽节能环保产业增信方式,积极探索将用能权、碳排放权、排污权、合同能源管理未来收益权、特许经营收费权等纳入融资质押担保范围。

鼓励民营节能环保企业进一步创新合同能源管理服务模式,根据用能单位特点采用能源托管、节能量保证、融资租赁等新商业模式,推动服务内容由单一设备提供向流程性节能改造、区域能效提升扩展。

详情点击:

8、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综合能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构建“1+2+6+X” 综合能源体系

日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综合能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发布。

其中涉及的重点建设内容和目标包括:到2035年,围绕电力、燃气和综合能源补给站,完善能源和交通领域主要能源基础设施布局,兼顾太阳能、风能、氢能等领域,构建多元、柔性、低碳的综合能源体系。到2022年,计划实现新片区电力、燃气和综合能源补给站等综合能源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建成综合能源管控平台。

为达成目标,《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八个着力点:加强电网网架结构,提升供电服务能力。优化燃气管网布局,完善智慧服务能力。完善综合能源补给站规划,推进落地站点建设。探索光伏适应场景,尝试新型实施模式。强化海域风电开发,有序推进陆上风电建设。积极推进分布式供能建设,打造新型能源服务模式。布局氢能利用链条,推进试点项目建设。建设综合能源管控平台,提供差异化数字化信息化综合能源服务。

详情点击:

报道:

9、哈尔滨市增量配电试点规划印发实施 鼓励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发展配电业务

近日,哈尔滨市发改委编制了《哈尔滨市增量配电网试点专项规划(2020-2030年)》,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实施。《规划》提出,到2023年底,我市进一步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放开增量配电网试点,鼓励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发展配电业务。到2025年底,基本打破电网企业独家经营模式,实现全市电网投资主体多元化。到2030年,力争将规划的阿城钢铁产业园、双城经济开发区新兴园区、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1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建成运行,并形成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与综合能源应用项目耦合发展,实现园区能源就近供应。

详情点击:

10、国家电网在电力改革上加快突破 电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革向前迈进

5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公布了一份近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成绩单:2016~2017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1302亿元;2018年,降低客户用电成本915亿元;2019年,累计降低客户用电成本791亿元;2020年,预计全年减免电费约926亿元。电力改革上,在建立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等方面加快突破,一季度,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市场化交易电量2667亿千瓦时,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946亿千瓦时,降低电力客户用电成本61亿元,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两会发红包 降工商业电价5%延至年底】售电一周要闻(0518-0522)

(来源:北极星售电网 七块钱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