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河北煤改电采暖电量打捆交易电量9.65亿千瓦时 5月电力双边交易成交电量52.25亿千瓦时

2020-05-27 13:28来源: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新战略目标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真分析严峻的经营形势,积极主动作为,紧密围绕市场化、透明度、高效率三个关键点,打出了一套市场化交易组合拳,实现今年市场交易工作的良好开局。

一是签订并组织落实政府间框架协议。促成河北省政府与山西、新疆、西藏政府间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明确交易规模和交易组织方式。加强与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华北分部沟通汇报,克服河北外购电通道限制,提前落实输电通道和交易曲线,组织完成2020年省间年度交易,全年交易电量55.86亿千瓦时,圆满完成电力援疆和援藏任务。

二是通过市场化手段优化公司购电结构。积极创新电力交易品种,配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编制《华北特高压交流配套电源月度增量交易组织方案》,利用华北特高压交流输电通道富余送电能力,开展基于ATC的省间月度增购交易。按照“争量、控价”的工作原则,挖掘跨省输电通道潜力,组织开展4、5月份特高压配套电源增购交易,累计成交电量1.67亿千瓦时,进一步优化公司购电结构,保障公司合理利益。

三是圆满完成煤改电采暖电量打捆交易。探索建立河北南网采暖用电市场化采购机制,认真分析电煤价格走势,多次与发电企业深入沟通,合理确定煤改电采暖电量挂牌价格,积极调动发电企业参与热情。2019-20年采暖季煤改电采暖低谷电量全额成交,总电量9.65亿千瓦时,为公司节约购电成本1.39亿元。

四是成功组织张河湾抽水招标采购交易。根据《张河湾抽水蓄能电站抽水电量招标采购管理办法》,全额组织完成张河湾抽水招标采购交易电量21.98亿千瓦时,确保发电企业承担的1.23亿元张河湾容量电费全额疏导,公司利益不受损失。加快张河湾抽水低价电量采购进度,有效节省了公司财务费用。

五是紧急开启今年电力直接交易。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在新一轮输配电价未出台的情况下,进一步优化交易组织流程,及时启动5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月度双边交易成交电量52.25亿千瓦时,预计可降低购电方成本9000万元,充分释放改革红利,缓解了用电企业经营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六是全力做好跨省清洁能源发电权交易。协调促成石热燃气机组与山西新能源企业达成跨省发电权交易协议。联系落实交易通道,及时调整交易策略,在确保不影响网内清洁能源消纳情况下,6300万千瓦时交易电量全部成交,超额完成今年跨省清洁能源发电权交易任务,保障网内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有效落实,实现了多方互利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