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新疆察布查尔县电能替代经济效益显著

2020-05-26 15:00来源:察布查尔县委宣传部关键词:电能替代清洁能源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进一步转变思想,在探索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中,高度重视清洁能源的发展,以电能助力当地企业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消费方式转变。

位于察布查尔县伊南工业园区的伊犁雨阳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玉米粗加工为主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2012年投产以来,仅烘干设施的用煤每年就达到2000吨以上,配套除尘、达标排放、人员工资等成本费用让企业的发展背上了一定的负担。2018年,察布查尔县开始有序实施“以电代煤”和“以电代油”工程,以实现企业终端用能的清洁化转型,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2019年,伊犁雨阳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在国网察布查尔县供电公司的帮助下进行了“电能替代”,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

“这是我们在2019年的时候进行废弃的一个锅炉,因为现在全部都在用电能来替代咱们的这个锅炉,因为用电能的话能够更加的环保,也能够为企业节省更多的成本,也为咱们的祖国贡献更好的一片蓝天。”伊犁雨阳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海涛说。

为更加直观的感受到“电能替代”带来的实惠,伊犁雨阳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海涛给记者算了一笔降本增效的“经济账”。“跟以前对比,我们企业在生产的时候如果烧煤的话,每年的成本大概在60万元左右,现在改成了电能以后,每年能够为企业自身节约40万元,只需要20万元的电费就能够替代以前60万元的费用。”陈海涛说据了解,近两年察布查尔县进一步完善电网网架建设和配套服务,为“以电代煤”和“以电代油”企业创造有利条件,截至目前,已有8家企业完成了“电能替代”改造,累计报装容量达到9000千伏安以上,节约用能成本400万元左右。

“在政策上对各个大型、中型、小型企业都进行了政策的一个宣传,也树立了重点电能替代的企业,鼓励他们给他们政策性帮助,以后继续把这些企业作为宣传的模板,鼓励他们实行电能替代。”国网察布查尔县城区供电所客户经理罗震溢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替代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