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评论正文

综合能源服务一周新闻回顾(0518-0524)

2020-05-25 13:1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整理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清洁供热电能替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合能源服务

1、综合能源服务跨界“打劫” 部分清洁供热企业将加速出局

综合能源服务横向打通冷、热、电、气等多种能源供应,其涌入的市场主体也涵盖了电力、热力、燃气、石油石化、配售电、节能服务、新能源领域的众多企业,这也意味着,在综合能源服务发展概念下,进军综合能源服务的电力、燃气等能源企业将把业务延伸至供热领域,这无疑将挤占供热企业的市场空间,甚至成为供热企业的强劲对手。

当前,综合能源服务市场不断扩张,与清洁供热市场企业的“跨界”竞争已在所难免,供热企业若不随形势而变,将会承受更大的发展压力,甚至面临淘汰出局的危机。

详情点击:

2、北京崇礼太子城综合能源服务商选定

5月11日,由中赫集团投资运营的崇礼太子城小镇在北京举行综合能源服务合同签约仪式。国网综能服务集团旗下的国泰绿色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泰绿能”),将利用其在清洁能源开发与综合能源技术创新方面优势,根据崇礼太子城小镇的综合能源系统需求,为项目提供供暖、供冷和电力设施的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服务,以清洁低碳方式满足其能源需求,助力小镇做好冬奥服务以及后冬奥时期的持续运营。

详情点击:

3、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商业模式设计与思考

当前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商业模式创新面临四个方面的需求:

一是吸引平台流量,增加用户参与度,形成用户粘性,挖掘平台潜力。

二是深化平台属性,以平台为核心,匹配供需双方利益,获取平台价值。

三是注重平台治理,以技术、管理手段,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形成良好生态与品牌优势。四是拓展价值链条,动态管理平台业务功能,以需求为导向,创新商业模式。

详情点击:

4、国网上海电力加强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化运作 1~4月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9.38%

近日,由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与上海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上海闵行工业区智慧能源项目(一期)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主体工程将于5月底投运。该项目是国网上海电力重点打造的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集风光储充多种能源应用于一体,建成后将作为大型工业园区智慧用能的样板工程在上海推广。

今年,国网上海电力加强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化运作,从综合能效、多能供应、清洁能源、新兴用能服务四大领域出发,以大型产业园区为切入点,在主动为企业提供能效诊断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以电为核心、多能互补互济的“1+N”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开展。

详情点击:

清洁能源

1、能源局《关于建立健全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2020年5月18日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建立健全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意见中称合理制定清洁能源利用率目标,稳步提升清洁能源电量在能源消费中的占比,促进清洁能源健康有序发展。着力推动清洁能源消纳模式创新:探索建立跨省跨区外送电源联合优化配置机制、探索建立清洁能源就地消纳模式(鼓励推广电采暖、鼓励建设清洁能源分布式项目,建设综合消纳示范区,完善清洁能源就近交易机制)

详情点击:

2、总投资约1.6亿元 中卫热电蓄热调峰供热改造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5月19日,国家电投集团宁夏能源铝业中卫热电有限公司灵活性调峰供热改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建设正式启动。据了解,中卫热电灵活性调峰供热改造项目由中卫热电、国网宁夏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苏州宝馨科技有限公司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合作建设运营,总投资约1.6亿元。该项目计划利用中卫热电两台350兆瓦超临界供热发电机组及现有的供热管网等设施,建设6台40兆瓦高压电极锅炉加1个5000立方米蓄热罐实现电储能调峰。该项目投产后,可确保在意外停机情况下不间断供应热源,将为西北地区灵活性调峰市场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清洁供热查看更多>电能替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