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浙江完成迄今最大规模普通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700亿千瓦时

2020-05-22 17:19来源: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受浙江省发改委(能源局)委托,浙江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度浙江普通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据悉,2020年普通直接交易总规模达1700亿千瓦时,比去年增加470亿千瓦时,受益用户约5万户。这是历年直接交易中电量规模最大的一次,为疫情后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打了一针强心剂。

根据我省相关文件要求,电力直接交易优先支持新经济领域、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为A档企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等用户,参与电量是其2019年用电量的80%。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作为被优先支持企业,便从直接交易中得到利好。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主要销售大众和斯柯达两个品牌及整车生产,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1至4月生产经营也遭受了冲击。“现在,如果按我们公司上年用电量的80%来返还直接交易红利,粗略计算每千瓦时便宜2到3分钱,这样算下来我们一年大约能节省电费300至400多万元。这不仅助推我们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同时也有利于我们新技术研发和提速生产,原来日平均生产1个车型,也可以增加到2至3个SUV或者是MPV(商务)车型。”

浙江从2014年开始推出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在北京交易中心等各方支持下,多年持续优化电力市场建设。据了解,2020年,浙江全省安排电力直接交易电量2000亿千瓦时,较2019年同比增长42.8%。其中,普通直接交易电量1700亿千瓦时,售电市场交易电量约300亿千瓦时,切实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到实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集中竞价交易查看更多>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