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两会发红包 降工商业电价5%延至年底】售电一周要闻(0518-0522)

2020-05-22 13:1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电价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再次向企业发送红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其中指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随后,国家电网发布通知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执行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政策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

本周热词TOP2:

电力市场:中共中央 国务院5月11日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其中称构建有效竞争的电力市场,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和竞争性环节电价,提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意见的下发引发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电力体制改革将再进一步。

本周热词TOP3:

电力交易中心:本周,又有4家电力交易中心增资项目挂牌,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在再进一步,国家电网的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革进入深水区。根据北极星售电网统计,近期总共有18家电力交易中心增资项目挂牌,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向社会资本转让部分股权以募集资金,实现股权多元化。分别为:安徽、新疆、福建、冀北、宁夏、内蒙古东部、首都、青海、西藏、陕西、四川、河南、黑龙江、河北、甘肃、浙江、上海心、江西电力交易中心。另外长三角电力交易中心加快组建步伐,将在长三角打造区域电力市场一体化样板。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0518-0522)

政策:

1、中共中央 国务院: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和竞争性环节电价 提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

中共中央 国务院日前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其中称构建有效竞争的电力市场,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和竞争性环节电价,提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完善支持非公有制经济进入电力、油气等领域的实施细则和具体办法,大幅放宽服务业领域市场准入,向社会资本释放更大发展空间。

详情点击:

2、中央重磅文件促西部大开发:深化输配电价改革、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电力现货交易试点

5月17日公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指出,有序放开竞争性环节电价,深化输配电价改革。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开展电力现货交易试点。实施丰水期居民生活电能替代等电价政策,促进西部地区清洁能源消纳。

详情点击:

3、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能源局发《关于建立健全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2020年5月18日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建立健全清洁能源消纳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意见中称加快形成有利于清洁能源消纳的电力市场机制:完善辅助服务机制、完善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加快推进跨省跨区优先发电计划放开,不断健全省间市场交易机制,创新有利于清洁能源消纳的交易品种,扩大清洁能源消纳空间;电力现货试点地区要加快配套调频、备用市场建设。丰富辅助服务参与主体,推动电储能、需求侧响应等参与。

详情点击:

报道:

4、李克强: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

5月22日(星期五)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李克强指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

详情点击:

5、国家电网:坚决执行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到户到位 预计全年减免电费约926亿元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执行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政策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并按照国家发改委报告中提出的“将除高耗能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的要求,预计全年减免电费约926亿元。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