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江苏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调整举例说明

2020-05-13 13:22来源: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方便大家更好的理解合同分月计划调整方式,特别编辑制作了一期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调整举例说明。

小伙伴们,赶快来看看吧!

(* ̄︶ ̄)~

自2020年5月起,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调整工作有如下变化:

1、每月开展次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前,一类用户(售电公司)可与发电企业协商调整次月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并在交易平台上确认。

2、次月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调增或调减的量,交易平台将自动平均分摊至当年后续月份,并作为后续月份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以此类推。

3、一类用户(售电公司)如确认调减次月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指该一类用户或售电公司所有年度交易合同次月分月计划之和),则视为没有次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需求,自动放弃参与次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但可通过月内交易调整偏差。

分月计划调增或调减量分摊计算方法:

分摊计算采取年度剩余月份平均分摊的方式,如分摊计算后续某月份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值为负,则该月份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设置为0,相应的差值平均分摊至其余月份,以此类推;如分摊计算后续月份年度交易合同计划值有小数,则每个月的小数点后部分四舍五入,由此产生的偏差统一在最后一个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非零的月份处理,确保全年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之和与原合同总量一致。

举例:

如一类用户(售电公司)A年度交易合同6月及后续月份原分月计划如下:

1.png

情况一

A将6月分月计划调增为26000兆瓦时,A可参与6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增加的6000兆瓦时自动平均分摊至当年后续月份,即7至12月均减去1000兆瓦时,作为后续月份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以此类推。最终分月计划为:

2.png

情况二

A将6月分月计划调增为56000兆瓦时,A可参与6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增加的36000兆瓦时自动平均分摊至当年后续月份,分摊结果如下:

3.png

因分月计划不能出现负值,将分摊后12月的-1000兆瓦时,继续分摊至7、8、9、10、11五个月,最终分月计划为:

4.png

情况三

A将6月分月计划调增为56001兆瓦时,A可参与6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参照情况二方式,增加的36001兆瓦时分摊结果如下:

5.png

情况四

A将6月计划分月计划调减为14000兆瓦时,则A不可参与6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减少的6000兆瓦时,自动平均分摊至当年后续月份,即7至12月均加上1000兆瓦时。最终分月计划为:

6.png

注:上述示例均以单笔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调整列举,如一类用户(售电公司)有多笔年度交易,合同分月计划可能存在部分调增、部分调减的情况,这时则看该一类用户(售电公司)所有年度交易合同总的次月分月计划,如调减,则视为没有次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需求,自动放弃参与次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集中竞价交易查看更多>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