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北京2020年节能技术产品征集及更新工作:征集范围涉及高效供热、综合能源、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

2020-05-12 13:14来源:北京市发改委关键词:智慧能源清洁供热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关于2020年节能技术产品征集及更新工作的通知,征集范围为既有公共建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宅改造等建筑领域,工业装备升级、节能材料制造等工业领域,交通领域,公共机构领域,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高效供热供冷,绿色照明,数据中心,综合能源、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清洁生产,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理等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节能技术产品或技术集成方案。

详情如下:

关于2020年节能技术产品征集及更新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节能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引导用能单位采用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工艺,根据《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中“市发展改革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公布节能技术和产品的推广目录”要求,我委自2008年起组织开展本市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的征集和推广工作,累计发布了700余项建筑、交通、工业等领域的节能技术和产品,为提升能效水平、强化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做好2020年节能技术产品征集及更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节能技术产品征集

(一)征集范围

适用既有公共建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农宅改造等建筑领域,工业装备升级、节能材料制造等工业领域,交通领域,公共机构领域,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高效供热供冷,绿色照明,数据中心,综合能源、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清洁生产,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理等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节能技术产品或技术集成方案。

(二)征集要求

1.本次征集的节能技术产品应符合本市产业结构发展方向,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创新性,各项主要性能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适于广泛推广应用。

2.申报的技术产品须已批量生产,且具有实际的应用案例。应用案例实际运行一年以上,并优先选取本市的节能案例,具有较好的经济性和实用性,节能效果显著,用户评价良好。

3.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绿色节能节水技术产品参考目录》的技术和产品,如果性能参数等方面没有明显优化的,不在本次征集范围内。

(三)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填写《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申报表》(附件1),填报内容说明详见附件,填报内容技术咨询电话:郑海燕、010-55590099,闫卫新、010-55591095。

二、原有节能技术产品更新

已经纳入我委牵头发布的2008年-2019年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的申报单位,若已对申报的技术进行了改进,请将技术指标更新情况、新增典型案例情况等填写《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更新情况表》(附件2),填报内容说明详见附件,填报内容技术咨询电话:郑海燕、010-55590099,闫卫新、010-55591095。其中,对于2008年至2017年技术指标没有明显更新或已经被更先进、更可行的节能技术产品替代的技术产品,无新增典型案例的技术,将调出推荐目录。

三、申报方式

本次征集采取在线填报与书面材料报送相结合的方式。在线填报,请按要求提前准备申报表及相关资料电子版,于2020年6月1日后登录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和案例征集平台(http://114.246.27.7:30001/bjjnzjpt)进行填报。

书面材料需与线上填报内容一致,制作封面(附件4)和目录,A4纸打印,一式三份,装订盖章密封,快递至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4号楼,收件人及电话:郑海燕,010-55590099、13521098020)。

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邮寄材料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未在截止时间前申报的单位,可继续在线填报,优先纳入下一轮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征集工作。

四、评审与发布

根据节能技术产品征集情况以及原有节能技术产品更新情况,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以及更新材料进行评审。入选的技术和产品将纳入《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2020年本)》,向社会重点推荐。

特此通知。

附件:1.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申报表

2.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更新情况表

3.填报说明

4.申报材料封面模板

5.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2008-2019年)汇总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能源查看更多>清洁供热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