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广东就培育新能源产业集群五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完善绿电交易机制、推进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

2020-05-12 11:46来源:广东省能源局关键词:分布式能源绿电交易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广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征求《广东省培育新能源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

行动计划包括核电、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天然气水合物、地热能、海洋能、储能、智能电网等领域。

促进新能源综合应用。在各类园区、乡村等推进可再生能源及其他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综合利用,支持发展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大力推广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推动“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和微电网系统建设,加快电网侧、发电侧和用户侧的储能技术推广运用。推进可再生能源在5G基站、特高压、充电桩、大数据中心等领域的应用,推广地热能与集中供热、制冷、燃机发电等方面的应用。

强化政策扶持。研究推行绿色能源价格机制,完善绿电交易机制。

加快能源新基建。稳步实施广东电网目标网架建设,加快推进智能变电站建设,推进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网络建设,构建适应大规模新能源接入并满足分布式能源“即插即用”要求的全省智能化电网。

详情如下:

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征求《广东省培育新能源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

粤能新能函〔2020〕214号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快推动我省产业集群培育发展工作,我局牵头起草了《广东省培育新能源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为确保文件内容科学合理,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请于5月14日前将有关意见书面反馈我局。

附件:广东省培育新能源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

广东省能源局

2020年5月6日

(联系人及电话:耿园园,020-83138598,邮箱gengyy@gd.gov.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