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政策正文

浙江电力现货市场第二次结算试运行工作方案:5月12日启动现货第二次连续7天结算试运行

2020-05-09 16:2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电力直接交易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能源局、浙江能监办日前联合印发了《浙江电力现货市场第二次结算试运行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称,将于5月12日-5月18日开展连续7天的结算试运行。

这是继2019年5月30日进行了为期46天的模拟试运行后,进行的第二次结算试运行。浙江正式启动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成为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域内第一个能源净输入省份的电力现货市场。

《浙江电力现货市场第二次结算试运行工作方案》可以看到,本次结算试运行采用发电侧单边每日申报,电能申报采用10段式,申报和出清电价包含环保及超低排放费用。启动、空载、电能成本按附2确定。调频申报包括调频容量申报、调频容量价格申报和调频里程价格申报。备用暂不申报。

煤电机组、气电机组正常参与市场申报和出清,自计划机组类型的试验机组、政府批准的热电联产机组、水电、核电机组以自计划模式参与。

结算模式为发电侧零和模式。

在此前的2020年4月29日浙江刚刚公布了2020年省电力直接交易2000亿千瓦时的规模,可以看出,浙江的电力市场建设已经进入了加速度阶段。

以下为政策原文:

PS:如需PDF原文件,可添加微信领取(微信号 shoudian2018 请备注:浙江现货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