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四川电力市场电力用户用电单元信息变更操作手册

2020-05-09 09:08来源: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用户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四川电力市场电力用户用电单元信息变更操作手册,详情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509085940.png

(一)户号新增

本项适用于已注册,但需在四川电力交易平台增加未注册的户号。

1进入“新增营销户号”界面

使用360浏览器的极速模式登录四川电力交易平台,按照“基本信息”—“信息维护”—“户号新增”顺序点击,进入电力用户“新增营销户号”操作界面。

20200509_085857_000.jpg

2新增户号

在“新增营销户号”界面,点击“新增”按钮,在“添加户号”对话框中输入所需新增的户号,点击“添加”按钮。

注:一次只能新增一个户号,新增户号审核通过后才能新增下一个户号。

20200509_085857_001.jpg

3发送营销审核

户号添加成功后,列表中营销审核状态显示为“未提交”。请仔细确认户号无误后,勾选此户号,点击“发送营销”,完成户号新增操作。在新增户号提交前若发现户号填写有误,可点击“删除”按钮,重新新增正确的户号。

申请发送营销后,营销审核状态将由“未提交”变为“待审核”。

20200509_085857_002.jpg

4新增户号营销审核流程查询

新增户号申请发送营销后,可以按照“基本信息”—“信息维护”—“户号新增”—“营销审核流程”顺序点击,进入“营销审核流程”界面。输入营销户号,点击查询按钮可查询户号在营销审核流程中所处的环节。营销流程为:用电信息核查—准入条件审核—反馈计量点信息—准入资格复审。

20200509_085857_003.jpg

5用户确认生效计量点

电网公司属地营销部门将对新增户号下符合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所有计量点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反馈到四川电力交易平台。用户需在营销反馈后三个工作日内登录平台进行确认,逾期系统将默认为确认通过。

按照“基本信息”—“信息维护”—“户号新增”—“未生效计量点”顺序点击,进入“未生效计量点”界面。勾选需确认的计量点,点击“生效”按钮,在“提示”对话框中点击“确认”按钮,对新增计量点信息生效。

20200509_085857_004.jpg

6已生效计量点查询

用户可在“已生效计量点”界面查询全部生效成功或者系统默认通过的计量点。

按照“基本信息”—“信息维护”—“户号新增”—“已生效计量点”顺序点击,进入“已生效计量点”界面查询用户所有生效的计量点信息。

(二)已注册户号计量点新增或变更


1户号变更提交审核

使用360浏览器的极速模式登录四川电力交易平台,按照“基本信息”—“信息维护”—“户号新增”顺序点击,进入“营销户号新增”页面,在户号列表中勾选需新增或减少计量点的户号,然后点击“发送营销”。

20200509_085857_005.jpg

2营销审核

电网公司属地营销部门将对新增户号下符合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所有计量点信息进行审核。用户可查询营销审核状态以及营销审核意见,营销审核状态分为“未提交”“待审核”“通过”“驳回”。当营销状态是“驳回”状态时,才可再次发送到营销审核。

微信图片_20200509090215.png

3户号变更营销审核流程查询

已注册户号变更申请发送营销后,可以按照“基本信息”—“信息维护”—“户号新增”—“营销审核流程”顺序点击,进入“营销审核流程”界面。输入营销户号,点击查询按钮可查询户号在营销审核流程。营销流程为:用电信息核查—准入条件审核—反馈计量点信息—准入资格复审。

微信图片_20200509090301.png

4用户生效计量点

电网公司属地营销部门审核通过并将符合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计量点全部反馈到四川电力交易平台。用户需在营销反馈后三个工作日内登录平台进行确认,逾期系统将默认为确认通过。

按照“基本信息”—“信息维护”—“户号新增”—“未生效计量点”顺序点击,进入“未生效计量点”界面。勾选需确认的计量点,点击“生效”按钮,在“提示”对话框中点击“确认”按钮,对新增计量点信息生效。

微信图片_20200509090315.png

5已生效计量点查询

用户可在“已生效计量点”界面查询全部生效成功或者系统默认通过的计量点。

按照“基本信息”—“信息维护”—“户号新增”—“已生效计量点”顺序点击,进入“已生效计量点”界面查询用户所有生效的计量点信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