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企业正文

陕西地电:2020年培育增量配电网市场 抢变量实现售电量的增加

2020-04-24 08:57来源:陕西地电关键词:电力市场电价陕西地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陕西地电出台《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实施方案》,以22条硬核举措全面打响开源节流阻击战、提质增效攻坚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国家政策性降价的影响,陕西地电预计全年营收将减少3亿元,在保持500亿售电量目标不变的情况下,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

迎难而上,方显国企风采。陕西地电统筹年内“235”目标和“135”发展战略,以开源节流并举、提质增效加速化解当前突如其来的不利影响,以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回应省属企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做贡献的担当。

在出台的《方案》中,从增电量到拓市场,从降线损到严电价,从强电网到优资产,22条举措涵盖了公司的各个业务层面,构建起降本增效的立体格局。

增电量是根本,拓市场、降线损、严电价是途径。方案提出,要紧盯电力市场,“保存量、抓增量、抢变量”增供扩销,实现500亿千瓦时售电量目标。一是优化服务模式,巩固存量市场。二是探索开辟综合能源市场,推广清洁能源,持续增加增量电量。三是创新营销手段,培育潜在售电市场。四是在流动性强和人口密集区域布点安装充电桩,撬动新的售电市场。五是加强市场分析与预测,细分电力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六是聚焦输配电价改革,持续开展大客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推动直接交易电量增长。七是培育增量配电网市场,抢变量,实现售电量的增加。同时,要强化竞争意识,拓宽业务边界,延伸供应链,打通上下游产业,走出去开拓外部市场,大幅提升外部市场收入占比,实现收入的快速增长。

强电网是基础,精准服务、增值服务是载体。方案提出,在电网建设上,要加快主网工程建设及电源接入,提高供电能力,突破增供扩销制约瓶颈;在电网运行上,要强化电网设备运行维护,规范计划停电管理,推广带电作业,提高供电可靠性,以坚强电网保扩销开源;在提升服务上,要因企施策,精准服务,助推公司供电客户能复尽复、能产尽产、能开尽开,带动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拉动售电量的提升。

力争采购成本下降3%,大力压降非生产性费用8%,修理费、材料费用分别下调0.2%、0.03%……方案对管控采购成本、压缩可控费用和材料消耗等方面,也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对积极跟进国家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充分享受政策优惠等方面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正如陕西地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满绪在理论中心组第4次学习时指出的,降本增效,提升发展效率,是今年的重点工作。要树立开源节流意识,每个细节、每个人、每个部门都是降本增效的中心、一流创造的中心,都是利润中心、价值中心、效率中心,开展工作都要从是否有利于公司降本增效、有利于公司发展角度来考虑能不能做、可做可不做。通过22条硬核措施,陕西地电再次打响了降本增效、提质增效的发令枪,向提升发展质量效率的道路上全速奔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陕西地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