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转供电电价政策解读(三)

2020-04-17 16:29来源:石狮日报关键词:转供电电价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转供电主体要怎么执行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有关降费政策?

转供电主体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转供电电价降费政策的基本要求:

(1)“相应降价”——转供电主体要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降价额度收取电费,涉及到的降价金额要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不得截留。

(2)“多收要退”——全面自查清理,违规多收的电费必须按规定及时全额退还给终端用户。

(3)“配合监管”——积极配合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如实主动反映情况。

2.转供电主体要怎么避免与终端用户发生电费收费争议?

(1)转供电主体事先应与终端用户协商确定电费结算模式、收取方式、共用设施用电和损耗电费分摊方式、违约责任、A救济途径等内容,并签订书面或电子合同协议。

(2)转供电主体要通过在收费地点醒目位置张贴、设置电子查询机屏、提供网络在线查询等合理、便捷的方式,定期公示其向供电部门缴纳电费凭证复印件、电费分摊方式、各户分摊清单等内容。

(3)转供电主体要按规定向终端用户提供电费收缴有效凭证。

相关阅读:

转供电电价政策解读(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