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联美控股签订苏家屯热电联产协议 供暖范围再度扩容

2020-04-16 13:10来源:申万宏源作者:刘晓宁、王璐、查浩关键词:清洁供热清洁能源煤改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件: 

公司公告签订沈阳市苏家屯区投资建设热电联产项目协议书。一期建设 2x180t/h 蒸汽锅 炉+2x35MW 背压式供热机组,二期建设装机容量为 80MW(或 2x40MW)的背压式供热 机组及相应配套的锅炉,投资总额约为 21 亿元人民币;预计开工时间为 2021 年 4 月, 总建设周期为 15 个月。 

要点:

政策推广清洁燃煤集中供暖为主要供暖方式,公司供暖范围再度扩容。2019 年 7 月国家 能源局发布《关于解决“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供暖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 强调在城镇地区,重点发展清洁燃煤集中供暖,提升城镇及周边地区的清洁燃煤集中供暖 面积。公司拥有沈阳城市发展的重要新区的供暖特许经营权,持续受益政策鼓励及城市用 热需求增长迅速。从区域分布来看,公司此前主要经营沈阳北部(子公司沈阳新北)以及 浑南新城(子公司浑南热力和国惠新能源)。此次签订苏家屯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沈阳城区 南部,主要承担苏家屯区、浑南新城、空港地区、全运村及沈阳市国家大学科技城等集中 供热任务,公司在沈阳的供暖范围再度扩容,提供长期增长空间。 

打破地域限制,异地扩张加速。公司 2019 年上半年出资 1.03 亿元,购买山东菏泽福林热 力 66%的股权,公司沈阳以外区域扩张再下一城。菏泽福林热力在菏泽曹县庄寨工业园内 拥有特许经营权。木材加工为曹县特色产业,桐木制品出口量占全国 70%。项目建设规划 满产后年供应蒸汽能力达 309.6 万吨。根据公司预测,菏泽福林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 约 2.99 亿元,内部收益率(税后)为 39.78%,项目质量可观。截至 2019 年 Q3 末公司 在手现金约 38 亿,保障区外扩张资金需求,后续异地扩张有望再加速。 

全资子公司兆讯传媒拟分拆至创业板上市,增强融资实力、提升竞争优势。2018 年 11 月 联美控股完成对兆讯传媒 100%股权的收购。此次完成分拆后,公司仍将维持对兆讯传媒 的控制权。兆讯传媒为我国高铁数字媒体广告运营龙头,覆盖京沪、京广等“四纵四横” 高铁主动脉。分拆上市后,兆讯传媒有望凭借龙头先发优势、融资优势,继续占据新高铁 网络的制高点。联美控股继续聚焦清洁能源的规模化利用、做大做强清洁供热业务。公司 供暖业务的高收益、现金流稳定优势,以及传媒业务的创新成长优势将更加清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供热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