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积极开展电力援疆发电权交易 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

2020-02-21 08:31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发电权交易电力市场新能源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7日,安徽全境雪过天晴,全省风电、光伏发电最大出力首次突破800万千瓦,达815万千瓦,同比增长30%,占全省用电负荷的48%。截至当日,安徽省新能源装机容量为1569万千瓦,同比增长14%。

今年春节以来,安徽省用电负荷一直在1600万千瓦左右,仅为去年同期负荷水平(3000万千瓦左右)的一半,为新能源消纳带来极大压力。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争取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华东电力调控分中心支援,在新能源大发时段减少电力受进,增加电力外送;对内启动电力调峰市场,安排火电机组深度调峰和机组轮停调峰,最大限度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

2019年,安徽省新能源总发电量15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面对新能源发电快速发展的态势,国网安徽电力积极加强新能源发电布局和消纳研究,规范并网管理,建成新能源消纳调控平台,启动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积极争取国调中心、华东电力调控分中心支持,实现新能源发电全额消纳。

国网安徽电力还积极开展电力援疆发电权交易,累计消纳省外新能源电量共计12亿千瓦时,实现了新能源消纳电量和占比“双升”的目标。

根据2020年安徽新能源消纳测算结果,国网安徽电力合理引导新能源规划布局,做到有序并网;持续开展调峰资源省间互济,推动火电机组深度调峰改造;提升低压分布式光伏发电出力的预测精准度,实现220千伏变电站层面的新能源发电全口径预测;研究新能源出力在线控制和源网荷储协调优化控制技术,提升新能源并网及运行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权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