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市场正文

浙江龙港市彩虹智慧创业园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发布(2019—2025年)

2020-02-20 16:02来源:浙江省发改委关键词:增量配电售电公司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中压配电网规划总体原则

供电范围内的10千伏中压配电网全部采用电缆线路,电缆采用电缆沟敷设方式,电缆沟应尽量沿区内道路建设并留有足够的备用空间,电缆沟与道路配套建设,在道路施工时配套建设过路穿管。配电线路的长度应满足末端电压质量的要求。电缆截面仅分主干线和至配电变压器的分支线,不再考虑次干线的截面选择,主干电缆截面应采用400平方毫米、300平方毫米。综合供电可靠性和运行经济性,10千伏中压配电网目标网架考虑采用双环网接线方式。环网中线路应在适当位置设置环网站,环网站宜建于负荷中心,尽量选择在主要道路的附近。不应从电缆环网节点上再派生小型环网。

5.中压配电网接线技术原则

10千伏中压配电网结构应根据城乡建设发展规划、负荷密度以及中压配电网现状及实施的可行性,合理选择接线方式,10千伏电缆线路的不同阶段的接线方式一般为单环网接线、双辐射接线、双环网接线,具体应根据用户负荷性质、容量、路径等情况确定。

(二)增量配电网布点规划方案

1.远景规划方案

远景年,龙港彩虹智慧创业园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区域需外部供电约为2.52万千瓦,可通过试点区域内新建1座35千伏变电站供电,主变容量按2×31.5兆伏安考虑,通过现状2回35千伏架空线路接入220千伏珠山变35千伏间隔,导线截面按240平方毫米考虑。架空线路载流量约为580安,最大输送能力约为3.16万千瓦,能够满足试点区域的供电要求。

为提高供电可靠性,在2回35千伏线路供电的基础上,新增1回10千伏线路供电,从外部电网引接。

试点区域内通过10千伏电缆双环网供电,在试点区域建设5座10千伏开闭所,其中一、三期项目各建2座开闭所,以35千伏彩虹变为电源构建电缆双环网;二期项目建设1座开闭所,通过2回10千伏线路接入35千伏彩虹变,通过1回10千伏线路接入外部电网。

2.2020~2025年规划建设方案

2020~2025年期间,彩虹智慧创业园小微企业相继入驻。根据前述负荷预测及电力平衡分析,2020年,彩虹智慧创业园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区域需从外部受电0.91万千瓦;2025年,彩虹智慧创业园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区域需从外部受电2.31万千瓦。

(1)2020年增量配电网规划方案

1)35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

由于试点区域内现状35千伏变电站2台主变(10+20兆伏安)已经退役,因此,考虑在原址上新建1座35千伏彩虹变电站,主变容量为2×20兆伏安,并对现状2回35千伏线路进行检测和升级改造,线路长度为2×12.7公里,导线截面按240平方毫米考虑。变电站建成后,试点区域内35千伏彩虹变电站(2×20兆伏安)通过珠山—彩虹2回35千伏线路供电,业主需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单位进行检测和评审,以确认改造后的线路具备投入运行的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