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能源行业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标委会获批成立:将负责售电、电力用户等类型企业专业标准制修订工作

2020-02-18 10:54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售电电力用户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国家能源局关于同意成立能源行业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标委会和能源行业燃气分布式能源标委会的批复,能源行业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号为NEA/TC36,负责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的名词术语、符号标识、分类分级等基础标准,以及电力建设、发电、电网、售电、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电力供应商、电能服务机构等类型企业的信用信息、信用评价、信用管理三方面的专业标准制修订工作。

详情如下:

国家能源局关于同意成立能源行业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标委会和能源行业燃气分布式能源标委会的批复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报来《中电联关于第一届能源行业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的请示》(中电联标准〔2019〕162号)等文件收悉。经研究,国家能源局同意成立能源行业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能源行业燃气分布式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现批复如下。

一、能源行业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能源行业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号为NEA/TC36,负责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的名词术语、符号标识、分类分级等基础标准,以及电力建设、发电、电网、售电、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电力供应商、电能服务机构等类型企业的信用信息、信用评价、信用管理三方面的专业标准制修订工作。

同意第一届能源行业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34名委员组成(见附件1),黄成刚任主任委员,张峻极、李有铖、刘波、张建文、郝继红任副主任委员,王俊娟任委员兼秘书长。秘书处由你单位承担。

二、能源行业燃气分布式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能源行业燃气分布式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号为NEA/TC 37,负责燃气分布式能源建设、系统及设备要求、试验检测、运行维护、检修、技术管理等方面标准化工作。

同意第一届能源行业燃气分布式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31名委员组成(见附件2),彭桂云任主任委员,汪毅、黄源红、侯君达、李晓民、郭慧彬任副主任委员,周宇昊任委员兼秘书长。秘书处由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

同意由你单位负责指导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及其标准立项、报批等工作,并按照《能源标准化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进行管理。

附件:1. 第一届能源行业涉电力领域信用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0_1.jpg

2. 第一届能源行业燃气分布式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国家能源局

2020年1月2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