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广东佛山调整2020年电力市场交易申报: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工、商、业电力用户等可参与

2020-02-17 13:10来源:佛山市发改局关键词:电力用户电力市场交易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广东佛山市发改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调整我市2020年电力市场交易申报工作的通知》,电力用户准入条件:电力用户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独立核算、信用良好、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经法人单位授权内部核算的独立机构用户,其授权法人单位应满足上述要求。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单位能耗、环保排放达到国家标准。在佛山市注册的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工、商、业用户和符合要求的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行业用户。

详情如下: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调整我市2020年电力市场交易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区发展和改革局,佛山供电局: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减少申报审批环节,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2020年电力市场交易规模和市场准入有关事宜的通知》(粤发改能源函[2019]3604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对我市2020年电力市场交易工作调整如下:

一、电力用户准入条件

(一)电力用户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独立核算、信用良好、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经法人单位授权内部核算的独立机构用户,其授权法人单位应满足上述要求。

(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单位能耗、环保排放达到国家标准。

(三)在佛山市注册的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工、商、业用户和符合要求的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行业用户。

二、电力用户分类及2020年市场准入要求

电力用户分为大用户和一般用户,大用户指进入广东省直接交易准入电力大用户目录的用电企业,一般用户指除大用户以外政策允许进入市场的其他用电企业。

(一)电力大用户

1.符合《广东省主体功能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要求,且用户上一年度或当年实际用电量(以下简称“年度用电量”)为80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工业用户。

2.年度用电量为5000万千瓦时及以上商业用户。

(二)电力一般用户

1.工、商业用户上一年度或当年市场准入门槛为年度用电量400万千瓦时及以上。

2.其他可准入情况

(1)大型骨干企业的分公司和各级全资子公司可作为一般用户准入。

(2)在省级产业转移园区(含产业集聚地)内用电的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工业用户可申请进入市场交易。

(3)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行业中的公共交通、通信、供水、供气电力用户参与市场交易时,其非工业用电可自行申报或与工业用电合并电量申报,满足工业用户用电量准入等相关要求后,方可申请进入市场交易。

(4)符合以下条件的广东省物业管理企业可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①年度用电量2500万千瓦时及以上物业管理企业。

②物业管理范围内的工业企业,须在同一地市,且为总公司和分公司,或母公司及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的关系,满足用电量准入要求后,该物业企业方可进入市场交易。电力用户须提交加盖工商部门印章的总分公司、母子公司关系证明,或工商查册资料。

③物业管理范围内的商业房地产须属于该物业企业自有或其母、总公司、全资子公司专有,并达到商业用户用电量准入要求后,该物业企业方可进入市场交易。该企业须提交商业地产属于企业自有或其母、总公司、全资子公司专有的证明文件,如《不动产权证》《房地产权证》、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查册表、房屋买卖合同等;如商业地产非企业自有,还须提交加盖工商部门印章的总分公司、母子公司关系证明,或工商查册资料。

(5)钢铁、建材(水泥、石灰、石膏制造及其制品制造,玻璃制造及技术玻璃制品制造,建筑陶瓷制品制造)重点行业用户年度用电量为200万千瓦时及以上。

(6)省高新技术企业年度用电量为100万千瓦时及以上。

(7)有色金属企业用户。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的行业范围,以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1)中明确的范围为准。企业生产的主要终端产品在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行业范围内。有色金属企业不设电量准入门槛。

三、电力用户申报方式及审批要求

(一)申请电力大用户的企业按照附件1要求,准备纸质材料一式4份,向各区发展改革局递交申请材料,由各区发展和改革局进行初审,市发展和改革局复核后上报省能源局审批。

(二)申请电力一般用户的企业按照附件2要求,准备盖章后纸质材料一份和清晰的电子彩色扫描版一份,向各区发展和改革局递交申请材料。为加快企业电力市场交易准入,减少审批环节,各区发展和改革局按照准入要求负责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市发展和改革局会同佛山供电局负责对企业年度用电量进行确认。各区发展和改革局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填报《佛山市2020年交易企业清单》(见附件3),于每月10日前将企业申请材料电子版一并通过OA报我局,由我局确认后统一公布。

(三)电力用户(包含电力大用户、电力一般用户)申请企业名称等信息变更或取消电力市场交易资格,准备盖章后纸质材料一份和清晰的电子彩色扫描版一份,向各区发展和改革局递交申请材料。各区发展和改革局审核后将企业申请材料的电子版通过OA我局,由我局审核后统一公布。

四、其他工作要求

(一)请各区发展和改革局认真做好电力市场交易有关工作:一是要加大电力市场交易政策的宣贯力度,鼓励和发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积极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企业申请材料审核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坚决退回申请,杜绝“擦边球”现象;三是加强对具备市场交易资格的企业进行事后监管,经核实不符合要求的企业,请及时反馈我局。

(二)请佛山供电局按照要求协助做好年度用电量的确认,优化电力用户计量设备改造、电费结算等工作,切实为电力市场交易用户提供辅助性服务;对不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用户,切实做好保底供电工作并执行目录电价。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2月1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