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湖北:灵活电价助复工复产 部分企业1天省10万

2020-02-14 15:26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电价电力用户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2月12日,国网湖北电力总共受理客户报停、减容等业务2306笔,助力减轻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

2月8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落实国网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十二项举措,临时调整电价政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国网湖北电力据此制定五项灵活电价政策:一是电力客户申请变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压器容量、合同最大需量、实际最大需量),不受“计费方式变更周期”限制,客户可以在当月(期)申请下一个月(下一个计费周期)的计费方式;二是电力客户申请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其中,对2月1日以来确实没有生产的,暂停起始日期可以追溯至2月1日;三是对因抗击疫情需要扩大产能的用电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的部分按实收取,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四是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五是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建、扩建的医疗场所用电,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2月8日,湖北金盛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军在咸宁供电公司高新区供电中心员工黄楚的指导下,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了变压器暂停业务。按以往的政策,对于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工业用电客户,除按实际用电量交电费外,还需交基本电费。企业采用按容量计费方式,收费标准是28元/千伏安。以金盛兰公司为例,根据国家电网此次出台的措施,申请暂停一台12万千伏安变压器后,每天可节省电费支出11.2万元。

截至目前,国网湖北电力通过电视台、报纸、公众微信号等媒体和平台广泛宣传灵活电价政策,同时,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渠道,点对点通知到户,宣传覆盖72472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