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四川资阳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生产用电按每度0.05元给予补贴 最高不超过30万元

2020-02-10 11:39来源:资阳日报关键词:电费电力用户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员工加班工资给予补助;对纳入全市防控物资生产配套、民生保障、经济增长有积极贡献的重点企业用电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2月5日,市政府印发《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措施的通知》,通过工资补助、电费补贴、贷款贴息等方式,“真金白银”地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在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扩能增产方面,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药品等与疫情相关的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员工加班工资,给予一定额度补助;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生产用电,按每度0.05元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30万元。融资贷款方面,按企业实际支付利息的20%给予贴息,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具备条件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企业,按设备投资额的3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80万元。同时,我市还将向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派驻联络员,做好原辅材料、生产设备、物流运输、能源要素、流动资金等方面的协调保障。

在支持重点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方面,对纳入全市防控物资生产配套、民生保障、经济增长有积极贡献的重点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用电按每度0.05元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融资贷款按企业实际支付利息的20%给予贴息,最高不超过20万元;技改扩能按照资阳市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二十二条”执行。

《通知》还明确,金融机构要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建立快审通道,保障企业生产融资需求。对于发展前景好但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对于疫情期间还款困难的企业,要积极帮助企业进行展期、续贷或调整还款计划。引导企业通过互联网、APP等办理开户、支付、贴现等业务,确保金融服务不缺位。

《通知》要求,各地要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预案,做到“一企一案”。协助企业做好体温枪、口罩等防护物资采购,指导企业做好员工情况排查,搭建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平台,及时协调处理企业生产许可、产品备案、要素保障等具体问题。严格实行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制度,由各地工业主管部门会同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进行现场核查,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督查检查,实行疫情日报制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