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省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出炉!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可按月申请变更

2020-02-10 09:29来源:国网江苏电力关键词:电价电费国网江苏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近日国网江苏电力发布出台抗击疫情期间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可按月申请变更,取消每次暂停时间不得少于15天限制,按实际暂停用电天数减免基本电费。

详情如下:

公告通知

尊敬的电力用户:

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短期市场波动、有效降低生产用电成本,支撑企业共度难关,近日省发改委会同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抗击疫情期间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主要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可根据生产需要灵活办理暂停、恢复等业务,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对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计收基本电费的疫情防控扩大产能企业,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等。

具体如下:

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周期调整

现行政策

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费计收方式一旦选定后在3个月内应保持不变。

临时扶持政策

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可按月申请变更。

专业解读

解读: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费有按变压器容量、按实际最大需量、按合同最大需量计费三种方式,用户可根据实际生产用电情况及预期,及时向供电公司申请变更基本电费结算方式。

意义: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市场波动,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灵活调整用电方式,减少基本电费支出。

暂停用电业务最短期限调整

现行政策

两部制电价用户申请暂停用电时间每次不得少于15天。暂停时间少于15天者,暂停期间基本电费照收。

临时扶持政策

取消每次暂停时间不得少于15天限制,按实际暂停用电天数减免基本电费。

专业解读

解读:无论按变压器容量还是按最大需量计费用户,都可按天办理短期暂停用电业务。

意义:帮助企业有效解决极短时间内,因开工率不足造成实际用电需求减少而多负担基本电费的问题,方便其灵活制定开、停工时间。

合同最大需量用户基本电费加收政策调整

现行政策

两部制电价用户每月以最大需量约定值为计收标准的,当月实际最大需量超过约定值105%部分的基本电费需加一倍收取。

临时扶持政策

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而扩大产能的企业(以政府清单为准)当月实际最大需量超过约定值105%时,超过部分不加倍收取。

专业解读

解读: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等企业可根据临时性生产扩张需要,选择或保留按合同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方式,无需担心因实际最大需量超约定值105%而额外增加基本电费。

意义:帮助短期内因抗击疫情需要临时扩大产能的企业减轻负担和降低产品成本。

特别注意

1.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自今年全省1月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起执行,具体停止时间另行通知;

2.抗击疫情扩大产能用户名单由政府部门确定;

3.如有疑问,请咨询您户的电力客户服务经理。

国网江苏电力与你携手同行,

共克时艰!

附:《江苏省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一览表》

微信图片_20200210092406.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国网江苏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