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22台燃煤锅炉环保提标改造工程全部完工

2020-01-31 11:21来源:呼和浩特晚报关键词:清洁供热清洁能源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呼市城发公司实施的22台燃煤锅炉环保提标改造工程全部完工,燃煤锅炉将达到更加洁净的排放标准。

几年来,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的国有供热企业,呼市城发公司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实施远距离长输供热项目,同时致力做好原有区域集中供热燃煤锅炉环保设施的改造工程,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贡献。

呼市城发公司现有65蒸吨/小时以上燃煤热水锅炉共计27台。其中桥靠热源厂80蒸吨/小时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10台、100蒸吨/小时层燃式链条热水锅炉3台,三合村热源厂100蒸吨/小时层燃式链条热水锅炉6台,辛家营热源厂100蒸吨/小时层燃式链条热水锅炉5台、120蒸吨/小时层燃式链条热水锅炉3台。公司在2014——2016年期间投入环保改造资金约1.33亿元,完成了脱硫、脱销改造,并实现了在线监测,达到了现行工业锅炉排放标准。

为深化工业污染治理,持续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严格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2019年城发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22台燃煤锅炉及辅机进行“提标改造”,总投资9161.14万元。其中三合村热源厂6台、桥靠热源厂8台(其中长输供热将替代的锅炉不进行改造)、辛家营热源厂8台。“提标改造”包含脱硫、脱销、除尘设备的提升改造,锅炉增效的技术改造,烟、风道的密闭处理等相关技术改造。

“提标改造”就是通过燃煤锅炉的工艺改造,大大提高锅炉向大气中排放有害物质的“门槛”,主要降低排放气体中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含量。“提标改造”完成后,将达到更加洁净的排放标准,即原排放标准为NOx:400mg/m3、SO2:400mg/m3、颗粒物:80 mg/m3的烟气排放标准,“提标改造”后标准将提高至NOx:200mg/m3、SO2:200mg/m3、颗粒物:30 mg/m3。

燃煤锅炉“提标改造”是呼市城发公司打造的一个清洁低碳供热模式,是让“绿色”发展理念真真切切落在了实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供热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