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国网换帅!会给电网发展带来哪些影响和变化?

2020-01-17 11:4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Rosa关键词:国家电网寇伟毛伟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据消息,国家电网董事长换新帅,原江西省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任国网董事长,寇伟则调任大唐集团总经理。同时坊间还传有以下其它央企主要领导职务变动信息:

(来源: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Rosa)

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叶向东任华电集团总经理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任中国石油总经理

天津市委常委张玉卓(原神华总经理)任中国石化董事长

中国石化董事长戴厚良任中国石油董事长

1月16日下午,坊间突然传出国家电网将更换董事长的消息,这则信息无异于重磅炸弹,在能源行业引起了巨大的关注。

此次的人事调动是在国网刚刚召开完三届五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部署之后进行的,据公开资料显示,1月15日,寇伟还在国网浙江检查工作,并提出要求,要落实好国网公司三届五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部署,奋力开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新局面。据了解,此次的人事调动事出突然,就连寇伟也是突然接到消息,不然也不会在发布通知的前一天还去基层调研工作。

0011.png

(图为1月15日,寇伟在国网浙江调研)

刚刚接任新一任国家电网董事长的毛伟明,是继刘振亚、舒印彪、寇伟之后的国网新帅。显然,毛伟明对此次的人事调动事先也是毫不知情,据国网江西电力报道,1月14日,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还去慰问了江西电力的员,并叮嘱大家要做好江西省“两会”和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

0022.png

(1月14日,毛伟明在国网江西慰问)

翻看新上任的毛伟明履历,1961年出生,此前任江西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其出身绝缘材料工人,有电力的基础基因;曾在江苏省发改委任主任、党组书记6年整,后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任副部长2年,在能源行业、信息化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但同时又未曾在电力能源企业履职,与电力企业不存在过于密切的利益关系。

毛伟明上任后将对国网倡导的泛在电力物联网、能源互联网建设带来哪些影响呢?我们大胆猜测:

1、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入推进,国网将持更加开放的态度对待电改。

2、泛在电力物联网推进力度或将放缓,但电力信息化建设依然会是重点。

3、区块链或成国网下一步工作重心。

001.png

总之,国家电网新帅上任后,必将带来一些改变,具体会体现在哪些方面,我们拭目以待。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Rosa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寇伟查看更多>毛伟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