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2020年目标: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加快构建综合能源服务体系

2020-01-15 09:41来源:浙电e家作者:融媒体中心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能源服务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六届一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在杭开幕。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尹积军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 推进开源开放 率先引领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的工作报告。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电e家”ID:sgcc-zdej 作者:融媒体中心)

报告亮点纷呈,热词频出,尤其“一个聚焦、两条主线、三个着力”的工作思路迅速成为与会代表高度关注的热点,引发代表热议,“一二三”也成了最为吸睛的热词。

小e在公司“两会”现场,为你带来热词解读——

在今天的大会上,国网浙江电力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

在国家电网“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的指引下,坚持“一个聚焦、两条主线、三个着力”。即:

一个聚焦:聚焦能源消费革命 提升社会综合能效水平

两条主线: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

三个着力:着力推进两网融合发展 实现电网发展方向方式转变;着力推进开源开放 实现经营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激发党建引领力、创新活力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风生水起的发展生态。

以求实务实抓落实的作风、争先领先率先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在国家电网公司新战略实施中争当排头,在浙江省能源革命中勇立潮头。

着力推进“两网”融合发展,实现电网发展方式转变

聚焦能源消费革命、提升社会综合能效水平,是公司的重要使命。要树立“节约的能源是最好的能源”理念,抓住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机遇,加快“三型两网”建设,转变电网发展方式,提高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和智能互动能力,为全社会提供“省心电、省钱电、绿色电”。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清洁低碳能源电力需求。

◆赋能坚强智能电网,实现能效水平最优。

◆统筹电网安全和运行效率的关系,提高发展质量效益。

着力推进开源开放,实现经营发展方式转变

以全局发展眼光,树立“唤醒的资源是最好的资源、节省的投资是最好的投资”的理念,加快转变经营发展方式,推进开源开放、节流节支,聚集各方力量、用好各方资源,向市场找出路、从内部挖潜力,实现企业稳健经营。

◆大力开源开放。优化资产、资源、市场和业务布局,挖掘存量资产价值,开发资产资源价值,推动政府出台支持政策,大力推进资产和业务协同,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完善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加快构建综合能源服务体系。

◆大力节流节支。强化精准投资,强化精益管理。

◆打造电力营商环境最优省。以“国际领先、国内领跑”的获得电力指数为目标,打造“环节最少、办电最快、成本最低、政策最优、服务最好”的电力营商环境。

着力激发党建引领力、创新活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风生水起的发展生态

依靠党建引领、创新引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风生水起的发展生态,凝聚发展合力,激发创新活力,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推动能源革命提供支撑和动力。

◆激发党建引领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党建引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加强领导人员梯队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实现企业与职工共发展。

◆激发创新活力,营造风生水起的发展生态。牢固树立创新是发展第一动力的理念, 健全创新体制机制,围绕转变电网发展方式进行科技创新,围绕转变经营发展方式进行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助推形成有利于能源电力发展的法律环境、政策和管理机制。

2020年国网浙江电力工作总体要求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一个聚焦、两条主线、三个着力”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率先引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服务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国网浙江电力

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全力保障安全稳定

◆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

◆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高质量发展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强化企业经营管理

◆深入推进改革创新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