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煤电电价改革再推进 技术型售电公司来了】售电一周要闻(0106-0110)

2020-01-10 13:3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改革17年 输配电价“不降反升”原因何在?

“17年来,每次电价调整,输配电价就会提高一点,这一部分成本最终不但没有降下来,反而成倍地翻了上去”

“电力体制改革的总目标是让电力回归商品属性。现在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呢?电力要回归商品属性,无论在技术上、经济上,还是在体制上,都是绕不开电网企业的。”陆启洲说。

据记者了解,电网企业在电力系统中负责搭建电力输送网络,并收取相应的“过网费”,类似于高速公路收取“过路费”。此前电网的盈利路径是赚取“差价”,即电厂首先将电力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卖给电网,然后再由后者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卖给用户,电网作为“中间商”,通过购销差价获得收入。但长期以来,我国电网企业“过网费”的核定是笔“糊涂账”,负责定价的国家主管部门也不十分了解其具体构成,这反过来影响了购销电价的制定。当前输配电价改革的核心便是厘清各类成本、把账算清,进而为发电厂和电力用户的直接见面提供公平、合理、透明的价格信号,为电力价格的市场化铺平道路。

详情点击:

市场:

7、2020年四川电力交易价格走势基本面分析

直购电交易门槛降低导致直购电市场范围扩大,经测算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的预期增速如果保持在+4.84%的情况下,优先上网计划指标将不会受到市场化交易规模扩大的影响,也就意味着发电侧主体将保持与2019年该品种的利润,进而有更多的市场计划指标来消纳自身的发电能力,这带给发电侧更多的是利好。与之相反,如果出现用电量与预期不符的情况,就必须在市场化交易其他品种销售或发电能力消纳上寻求出路,若发电企业2020年保持与2019年的相同的利润目标的前提下,各交易品种的价格预期将会上涨!

详情点击:

8、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混改正式落地 注册资本增至6.13亿元

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混改项目正式落地。1月2日,随着工商变更完成,新股东浮出水面。

工商资料显示,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江苏能源”)出现股权变动,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吉源综合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新增成为国网江苏能源股东,国网江苏能源的注册资本从5.55亿元增加至6.13亿元。

详情点击:

报道:

9、2020年我国将扎实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正式运行 加快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

2019年在电力体制改革方面,我国持续推动电力市场化交易,规范开展中长期市场交易,稳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和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据介绍,2020年有关部门将持续深化电力市场建设,深入推进电力中长期市场和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扎实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正式运行,加快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进一步规范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

详情点击:

10、国家电网2019年工作综述:全年市场化交易电量超过2万亿千瓦时 积极配合输配电价核定

一年来,国家电网公司贯彻电力改革部署,积极配合输配电价核定、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加快推进各级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和独立规范运行,全年市场化交易电量超过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贯彻国企改革部署,特高压、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混改加速。

另外国网公司在北方地区累计实现792万户“煤改电”,多措并举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公司经营区域新能源利用率达到96.7%。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燃煤电价改革加快 国网背景售电公司再退市】售电一周要闻(1230-010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