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湖南电力2019年售电量1479.02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8.01%

2020-01-08 08:4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董卓 郭庆红 杨硕关键词:售电量电力市场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完成售电量1479.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1%。日前,国网湖南电力在2019年度“大经营”建设成果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一数据。

2019年,国网湖南电力加大市场开拓工作力度,稳步拓展新兴业务市场,并在传统售电市场实现多项突破。

国网湖南电力加快布局新兴业务市场,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稳步提升市场需求响应能力,在14家市州公司成立了综合能源服务分公司,实施综合能源服务项目71个,完成营收额2.7亿元;推进省级智慧能源平台建设,梳理营销侧基本功能点158个,接入147家企业客户用能数据,初步实现客户能效分析、配电设备代运维应用。在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该公司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集团协商高速电力资产移交事宜,高效补齐高速公路快充网络短板,与邵阳市交通局、长沙龙骧巴士公司等签订25个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框架合作协议。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投运充电站81座、充电桩796个,陆续为湖南省内公交集团、物流公司等提供充电服务,全年充电量同比增长了51%。该公司还推进实施电烤烟、电窑炉、电制茶等电能替代项目,实现替代电量59亿千瓦时。

国网湖南电力在挖掘传统售电市场潜力方面实现了多项突破,通过力推电力市场交易,累计推动1114家客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争取50家停产、减产客户获批全电量享受市场交易价差,全年增加电量28亿千瓦时,并帮助27家停产、减产企业客户恢复生产。

此外,国网湖南电力大力拓展省际周边电力市场,与广西桂东电力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自2019年8月签订协议以来累计增售电量4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量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