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公司市场正文

14776家!2019年河南电力市场主体规模再创新高

2020-01-06 13:12来源: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市场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一市场、两级运作”有关要求,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全力做好市场准入管理,2019年河南电力市场已准入市场主体数量达到14776家,市场规模位居公司系统前列。

市场准入是电力市场建设的重要环节,准入工作的质量关系到入市交易主体基本素质的控制,准入工作的效率关系到交易规模扩大的速度、电力市场的发展效率。2019年,河南电力交易中心积极落实《河南省2019年电力直接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用户市场准入政策放宽至单位能耗、环保排放达标且电压等级10千伏及以上工商业用户。面对着大量用户涌入市场的现状,河南电力交易中心积极应对市场形势,高效应对工作变量,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一是在全国率先采用注册认定制度,坚持按月开展市场主体准入,不再实施政府行政审批;二是率先开展市场注册环节“五个工作日”全流程覆盖,规范注册环节,缩短注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按照注册标准和流程,推行“三个一”工作方式,即周期一月一批次,办理一网一站式,最多跑一次,最大程度实现准入便利化,展示了河南电力交易中心良好的对外形象。截止12月底,河南电力市场已准入市场主体14776家。其中,具备交易资格的发电企业58家(全部为公用燃煤机组)、售电公司379家、电力用户14339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