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揭牌成立 将提供电力市场交易、能源服务、能源金融等服务

2019-12-31 08:53来源:国网辽宁电力作者:刘子健 赵大鹏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行业辽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国网辽宁电力举行。国网辽宁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石玉东,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永威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网辽宁电力”ID:gwlndl 作者:刘子健 赵大鹏)

微信图片_20191231084551.jpg

石玉东在致辞中说,建设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是国网辽宁电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实施省委省政府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计划的具体举措和主动实践。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建成后,将以辽宁沈阳为中心,辐射东北三省一区,汇集能源行业数据,充分利用自身电网覆盖和信息通信网络资源优势,积极发挥电力在能源汇聚、转换、消纳过程中的枢纽作用,打造数据广泛汇聚、资源融通共享、服务优质高效、技术安全可靠的“东北能源云”体系,更好地服务于东北区域地方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31084557.jpg

石玉东表示,国网辽宁电力将与能源行业一道,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全局资源,科学规划部署,深挖数据价值,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全力推动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能源产业和电力行业发展。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工作,共同开创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的新局面,更好地推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微信图片_20191231084603.jpg

王永威代表辽宁省政府对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国网辽宁电力认真履行央企“排头兵”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坚持“立足自身、服务政府、聚焦能源、开放共享”的发展思路,结合辽宁老工业基地、能源大省的区域特点,深化数字化企业建设,尤其是在电力的智慧化管理方面起到了有很大的支撑作用。国网辽宁电力为政府、能源企业及全社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电力服务,为辽宁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31084607.jpg

王永威指出,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的成立,为辽宁能源互联网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重要的是为省政府刚刚通过的辽宁“5G+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添补了非常重要的内容,真正发挥了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的作用。相信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的成立,也将为辽宁数字经济建设以及为黑龙江、吉林、蒙东地区电力能源总体协调、高效运转做出突出贡献。他希望国网辽宁电力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在辽宁工业供给侧结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31084610.jpg

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建成以后,将采用“计时、计量、项目、合作”四种模式,提供“托管、数据、能力、应用”四方面服务;面向地方政府,提供电能替代、环保生产、能源征信、精准扶贫、违法监控、税务稽查等监测评估和趋势研判等功能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23108461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辽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