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评论正文

2019年度报告:企业采购绿电进行时 电力市场释放更多积极信号

2019-12-24 09:16来源:落基山研究所北京作者:落基山研究所关键词:电力交易绿电交易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2月23日 北京—落基山研究所“企业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国项目”(BRC China)于今日正式发布《2019年度报告: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在中国的市场现状》,这也是我机构连续三年发布的第三份深度解析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年度报告。2019年度报告主要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市场和政策的现状与趋势,并详细分析了企业采购可再生能源的不同机制变化与重要机遇,为企业在中国采购可再生能源提供借鉴与参考。

(来源:微信公众号“落基山研究所北京”ID:RMIChina 作者:落基山研究所)

从政策角度来看,2019年,国家和多个省份相继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新建项目竞争性配置上网以及进一步放开发用电计划等。这些政策变化为企业采购市场带来新的机遇,创造新的采购选择,同时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企业关注的采购机制,报告详细阐述了2019年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的机制及其变化。与去年类似,企业依然可以通过购买可再生能源证书、进行直接投资以及建设分布式项目来实现绿色电力消费目标,而分布式市场化交易试点也有了新的进展。2019年12月,江苏省率先发布了分布式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版),预期这将能够带动停滞已久的试点项目的推进,给企业买家创造更多机会从临近的可再生能源机组采购绿电。此外,多数企业非常关注的可再生能源直购电依旧仅在弃风弃光省份可行,同时,少数非弃电省份如云南、四川等已允许可再生能源在丰水期参与市场,但交易尚不活跃。

2019年度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在中国的市场现状_0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