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黑龙江拓展电力市场化交易手段 推动清洁能源供暖集中采购交易

2019-12-18 16:14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关键词:清洁能源电力直接交易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改善能源结构,创造“天蓝水碧”的优良生态环境,黑龙江省充分发挥煤电大省清洁能源储备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风能等清洁能源应用,清洁能源发电量猛增。

统计显示,截至11月底,全省清洁能源发电量14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7%。

一直以来,作为煤炭输出省份的黑龙江,供电能源主要依赖煤炭,燃煤成为大气环境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煤尘和粉尘等污染物的主要来源。

为推进大气环境治理,使天更蓝、水更碧,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利用,提高电网外送能力。同时,还通过不断拓展市场化交易手段,推动开展风电、光伏发电企业与火电企业捆绑参与省内电力直接交易、清洁能源供暖集中采购交易、清洁能源替代火电企业发电权交易等,进一步拓展清洁能源增长空间。

【相关链接:清洁能源是什么】

清洁能源,即绿色能源,是指不排放污染物、能够直接用于生产生活的能源,包括:

可再生能源:消耗后可得到恢复补充,不产生或极少产生污染物。如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水能,地热能,氢能等。中国目前是国际洁净能源的巨头,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风力与环境科技公司的发源地。

非再生能源:在生产及消费过程中尽可能减少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包括使用低污染的化石能源(如天然气等)和利用清洁能源技术处理过的化石能源,如洁净煤、洁净油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