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河北遵化市350所校园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

2019-12-11 17:01来源:燕赵都市报关键词:清洁供热煤改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冬天来了,我感觉在教室比在家还暖和。”近日,遵化市新店子镇康各庄联办小学学生马凯静高兴地说。

走进新店子镇康各庄联办小学,每间教室的墙壁上都挂着几组暖气片,并配有温度计,方便测量室内温度,师生们在舒适的环境里工作学习。该校采用的是“空气源”热泵取暖,制热效率高,升温速度快,还可以根据天气情况调节温度,符合学校的取暖需求,为师生们带来温度也保证了环境的洁净。

据了解,受益于“电代煤”的不只康各庄联办小学这一所学校。2017年,遵化市投资4657万元,对182所学校的供暖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拆除锅炉,实行“电代煤”清洁取暖。升级改造过程中,遵化市坚持因地制宜,针对幼儿园学生在校时间短等特点,投资858万元统一采购空调。全市151所幼儿园全部采取空调取暖。

据悉,遵化市现有公办学校350所,根据学校的不同特点,今年已实现空气源热泵、热力公司集中供暖及空调取暖等多种方式的全覆盖清洁取暖。此外,遵化市还做好应急物资配备,做好应对气温突降、热源泵故障、供电不畅等突发状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供热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