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电力如何直接交易?两江供电为企业专题“解惑”

2019-12-05 11:48来源:新华网作者:王龙博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庆市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出台了新政策,凡是符合政策要求的经营性工商业,都可以参与。”12月4日,在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举办的重点商贸行业培训会上,重庆两江供电有限公司(简称两江供电)相关人员向与会企业讲解工商企业如何参与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以及参与的利好。

据了解,今年11月,重庆市经信委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批准一般工商业用户可入场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符合国家及重庆市产业政策、环保政策、节能减排政策的经营性电力用户(居民、农业、重要公共事业和公益性服务行业除外)均不受电量、电压门槛限制,可自行参与电力直接交易,也可通过售电公司代理参与。

两江供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业用户今后只需要完成“三步走”,即提交申报材料、签订确认表、完善交易平台流程,就可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参与后可获得三种利好:降低用电成本、增加用电的可选择性、享受更多的市场化优质服务,最终实现减负增效、快速发展的目的。

与会企业的代表们表示,重庆市出台的电改政策有利于企业发展,两江供电对电力直接交易的讲解简洁明了、通俗易懂,服务态度热情、诚恳,希望能有机会开展合作。

据悉,两江供电成立于2018年3月,是重庆践行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试点,落户两江新区最大的混合所有制配售电企业,立足龙兴、水土工业园区开展增量配电业务,面向全市范围开展市场化售电业务。目前,已实现落户供区企业全供电,市场化售电签约累计552户,售电量累计116亿千瓦时,企业用户电力成本降幅10%以上。

与此同时,两江供电积极落实国家和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要求,出台服务两江新区工业园区十项措施,大幅压减客户办电环节和服务时限,优化“一对一”用电服务模式,实现企业用户办理业务“只跑一次”,甚至不跑路;还大力实施电力管家上门服务、用电诊断服务,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