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浙江首个国有和民营资本合资组建的增量配电网公司揭牌!

2019-11-29 10:05来源:浙江发改委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业务改革配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浙江省首个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以混合所有制形式组建的增量配电网公司--金华横电配售电有限公司在东阳市横店镇揭牌成立。金华横电配售电有限公司由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和横店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其中横店集团占有35%的股份。这是浙江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取得的最新成果,是国有资本和民间资本在电网领域实践混合所有制的最新探索,标志着浙江省电力体制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是中央9号文件确立的电改重要内容和方向,是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激发社会资本进入电力领域的重要抓手。国家已分四批批复浙江省14个试点项目,目前已落地实施6个,处于规划评审阶段的5个,改革整体上取得了积极成绩。在改革过程中,浙江省已诞生数个民营独资建设的增量配电网,也实践了数个国网与地方国企合资建设的增量配电网。横店增量配电网作为首个国网与民企合资建设的增量配电网,开创了浙江省民间资本以混合所有制形式介入电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新路,将有效带动电网基础设施领域的进一步深化改革。

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将于2019年12月7日-8日举办2019增量配电项目运营与实践研讨会(第三期),此次研讨会将聚焦增量配电落地与实践过程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充分探讨增量配电试点改革最新政策、项目申报、试点现状、项目案例、商业化模式等问题,助推增量配电市场的建设。

报名联系:

乔老师手机/微信:18713824548 QQ:2715612042

邮箱:qiaojiaxin@bjxmail.com

小增量配电图片新.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查看更多>配售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