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市场正文

直播|发改委:1—10月全国27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 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

2019-11-15 11:03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电力市场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孟玮:

关于你关心的第四批试点情况,今年5月,正式启动了第四批混改试点,一共160家。第四批试点在数量上和领域上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在领域上,不局限于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领域,既包括传统制造业领域的国有企业,又包括互联网、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国有企业,同时还包括一些已经实现股权层面混合、拟进一步在完善治理上深化改革的国有控股企业。目前,我们正在组织试点企业抓紧研究制定混改实施方案,不少试点企业正在通过多渠道开展混改项目推介、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有的试点企业已经进入产权交易所挂牌。

近期,我们还将组织召开第四批混改试点培训会,就混改推进中的一些重要政策和关键环节进行专题培训,请前三批试点企业介绍典型经验做法,促进试点企业加强互学互鉴,推动混改试点加快落地见效。谢谢。下面欢迎继续提问。

中国新闻社记者:

在进博会的开幕式上,习主席再一次提到黄河流域的发展,所以我想请问,发改委在黄河流域的发展方面有怎样的规划?谢谢。

孟玮:

今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段时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方面抓紧推动两方面工作,一是开展重大问题研究,二是组织规划纲要编制。在重大问题研究方面,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地方和研究机构,就气候变化影响、水沙关系变化、水资源配置等重大课题深入进行研究论证,为顶层设计和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在规划编制方面,结合黄河流域实际和上中下游不同特点,围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以及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重点任务,正在组织有关方面抓紧开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动落实好各项工作。

时代周报记者:

请问关于猪肉价格的问题。针对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请问发改委下一步有哪些工作安排?如何保障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猪肉的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谢谢。

孟玮:

谢谢你的问题。大家都很关心猪肉价格问题。刚才,我在介绍价格运行情况的时候也提到,近期猪肉价格的上涨是影响CPI涨幅扩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猪肉价格关系民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已经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下一步,将进一步抓好政策措施落实,多措并举保障市场基本稳定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加力促进生猪生产。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农业农村部,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力度,支持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建设,扩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范围,支持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通过这些方面的支持,促进生猪稳产保供。

二是多渠道增加肉类供给。增加牛羊肉、禽肉、鸡蛋生产和供应,多渠道扩大猪肉和牛羊肉等替代品进口,确保整体肉类蛋白市场供应基本充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