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官方风险提示再现!浙江售电红海不复存在?

2019-11-14 08:32来源:享能汇作者:享能汇工作室关键词:售电市场电力市场浙江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2日,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发布浙江2019年四大行业售电市场的风险提示,提醒各市场主体在与用户商谈、签署相关售电业务及合同时,一定要认真解读《规则》文件精神,不能存在惯性思维,照搬在其他省开展售电业务的相关经验和做法,审慎决策商业行为。

(来源:微信公众号“享能汇”ID:Encoreport 作者:享能汇工作室)

在售电公司注册、申报期间发布风险提示,并非浙江省首创。2016年,贵州省就在售电公司申报期间发布《风险提示书》,包含电力市场化交易中的政策风险、经济风险、市场经营风险、技术风险等,提示电力市场化注册主体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和生产能力认真制定电力交易策略。

1.png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省本次风险提示特地明确“不能存在惯性思维,照搬在其他省开展售电业务的相关经验和做法”,很可能希望避免售电公司以低价圈定用户,但无法在发电侧获得低价,从而陷入亏损的境地。

2019年浙江电力交易市场四大行业用户采用名单准入制,与电压等级与用电量无关,110KV以上批发侧用户52家,总用户数量约3800家,用户数量最多的前三市分别是宁波、湖州和杭州。

2019年10月浙江省第一次集中交易总量180亿千瓦时,价差2.51分。2019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据享能汇统计,发电侧剩余交易上限为130亿千瓦时左右,而用电侧同一投资主体所属的售电公司,参与的总电量不超过8亿千瓦时。2020年用户准入条件则尚未确定。

微信图片_20191114082756.jpg

根据享能汇统计,浙江省目前已注册售电公司中,注册资本2亿以上售电公司52家,占比68.4%。2019年之后成立的售电公司16家,占比21.1%;2016-2019年成立的售电公司44家,占比57.9%。

附:浙江省售电企业全名录

数据和信息来源:天眼查

相关阅读:

浙江2019年四大行业售电市场风险提示

现货模拟实践.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市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