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评论正文

PPT | 非洲能源电力需求潜力大 能源互联网助力可持续发展

2019-11-12 10:47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期刊作者:英文期刊编辑部关键词:能源互联网电力市场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非洲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矿产资源和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劳动力人口增长快速,经济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非洲迈入以工业化和区域一体化为特征的新阶段,既面临艰巨的可持续发展任务,也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迫切需要统筹非洲经济发展战略和规划,创新发展模式,破解工业化进程中的能源短缺困局,实现非洲可持续发展。

(来源:微信公众号 全球能源互联网期刊 作者:英文期刊编辑部)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在深入研究非洲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电-矿-冶-工-贸”联动发展新模式,统筹水电等清洁能源基地、矿山冶金基地、工业园区规划和建设,形成发、输、用一体化的电力市场和采矿、冶炼、深加工一体化发展格局,以矿冶产业发展撬动工业化进程,以工业园区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以贸易为手段进入全球市场并融入全球价值链,有效解决“工业发展缺电力、电力开发缺市场”的问题,经济社会效益巨大。

实现“电-矿-冶-工-贸”联动发展关键要加快构建非洲能源互联网,开发水电等清洁能源资源,促进跨国跨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有力保障非洲清洁、可靠、廉价的能源供应,推动非洲工业化和区域一体化建设,实现联合国《2030议程》和非盟《2063议程》发展目标,助力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PPT

20191112_083130_011.jpg

20191112_083130_022.jpg

20191112_083130_03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