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广东2020交易规模确定 售电市场进一步放开】售电一周要闻(1104-1108)

2019-11-08 13:5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广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推动电力价格市场化改革走向纵深

近年来,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化,竞争性环节电力价格加快放开,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已难以适应形势发展。例如,在电煤价格高位运行时,电力供求却相对宽松,二者走势背离等因素导致的电价影响因素趋于复杂,缺乏弹性执行机制的“标杆价”很难适时适度地做出反应。又如,上网标杆电价很难反映出电力企业的成本变化,发电企业对技术改造和效率提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大减弱,这不利于电力上下游产业协调可持续发展。

详情点击:

7、综合能源服务战略漫谈:售电公司一波波进来 电网公司怎么办?

综合能源服务的老少边穷在哪里?年用电量几百万以下的,围绕企业的用电用能落地需求的,数量在几百万上千万的那些工商业客户。当然这些客户电网公司也看不上,但是恰恰是我们这些草根企业最适合的创业环境。

对电网公司来说,大数据泛在物联的价值,是培育更多草根的生态,是通过生态去实现数据的变现,没有生态,你的大数据自己把客户合同签回来么?所以能源大数据也是一个长周期、长链条闭环的过程,也是时间的朋友。

详情点击:

8、报料|2020年度江苏电力市场增量用户无法入市?

日前有人向江苏省吴政隆省长反映关于2020年度江苏电力市场增量用户入市问题的情况,其中称,2020年增量用户不能进入电力市场。只有2019年享受电力市场优惠的用户(存量用户)才能进入市场,而符合准入条件,即10KV电压等级以上大工业或工商业用户因2019年没进入电力市场(增量用户)而不能进入市场。

详情点击:

报道:

9、利好!增量配电网建设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鼓励类项目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9号,《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已经2019年8月27日第2次委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目录》由鼓励、限制和淘汰三类组成。不属于以上三类,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为允许类,不列入《目录》。

值得注意的是,在鼓励类的28条的电力目录中看到,电网改造与建设、增量配电网建设被列入。

详情点击:

10、发改委印发规范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通知 推动经营性发用电计划全面放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要求,在充分总结近几年放开发用电计划实践的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规范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的通知》。

建立完善优先发电、优先购电制度意义重大。优先发电、优先购电制度是贯彻落实电力体制改革精神,完善政府公益性调节性服务功能的重要举措。建立完善优先发电、优先购电制度要坚持安全可靠、坚持绿色发展、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市场化方向、坚持因地制宜。

明确保障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各地要将优先发电计划落实到电厂,建立优先购电保障用户目录。电网企业要优先调度,与优先发电企业、优先购电用户签订购售电合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新一批增量配电试点申报 配售电再次迎来利好】售电一周要闻(1028-1101)

增量配电推广图.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广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