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市场正文

通知|2019年增量配电项目运营与实践研讨会(第三期)开始报名

2019-11-01 13:5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增量配电研讨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请报送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12月31日前报送完毕。这也意味着,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将进一步扩围。2019年是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加速推进之年,多个省份公布出台了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管理办法,使得增量配电项目试点更具操作性,目前已有104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业主取得了电力业务许可证,更多新模式、新业务也正在逐渐显现。

当前,多数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尚处于摸索期,项目落地、业主确定、电网规划、配电价格制定、运营形式和商业模式等正在逐步探索中。

基于前两期举办增量配电项目实践研讨会的成功经验,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将于2019年12月7日-8日举办2019增量配电项目运营与实践研讨会(第三期),此次研讨会将聚焦增量配电落地与实践过程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充分探讨增量配电试点改革最新政策、项目申报、试点现状、项目案例、商业化模式等问题,助推增量配电市场的建设。

一、研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6日报到

2019年12月7日—8日主题研讨(1.5天)

地点:北京

二、研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极星电力网、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

支持单位: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三、讨论主题

政策解读与实务

增量配电试点项目整体进展与发展方向

增量配电网的规划与实施

增量配电项目实操中的政策关键点

增量配电网项目的评估

增量配电试点申报注意事项

“存量配电”改成“增量配电”的必要条件

增量项目试点批复后的管理流程

投资与运营

增量配网规划的商业模式

用户侧配电资产对社会资本的投资价值

增量配电试点投资运营模式探索

增量配电网的主要盈利方式

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实施中的基本问题

增量配电网的配电区域划分及价格核定

增量配电业务与综合能源服务的深度融合

实践分享

增量配电试点业主单位实践经验分享

四、报名及费用

(1)收费标准:2200元/人(含研讨费、资料费、自助午餐费),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2)为保证良好的会议秩序及沟通、交流效果,本次研讨将限制人数,请及时办理报名手续。

五、联系方式

您有任何的问题或建议,都可以用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联系人:迟老师 手机/微信:18646733110 QQ:3201168208

邮箱:chiguanling@bjxmail.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研讨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