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市场正文

浙江建德湖塘工业区块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发布(2019-2025年)

2019-10-25 16:10来源:浙江省发改委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网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表4-2重点客户负荷情况

64.png

(3)远景年负荷预测结果

通过采用以饱和负荷密度指标法和需用系数法相结合的方式,可以得到远景湖塘工业区块负荷预测为49兆瓦,其中屹通负荷 36 兆瓦,工业区块负荷(不含屹通)13 兆瓦。

2、近期电力负荷预测

在远景负荷预测的基础上,利用负荷增长的 S 型曲线增长规律,基于试点区域的现状企业运营情况、土地出让、招商引资的预期,到 2020 年,试点区域预计达到远景负荷的3.8%左右,试点区域(不包含屹通)最大负荷为 0.5 兆瓦。到2025 年,试点区域预计达到远景负荷的 46%左右,试点区域(不包含屹通)最大负荷为 6 兆瓦。试点区域(不包含屹通)的负荷预测结果如表 4-3所示。

表4-3试点区域(不包含屹通)电力需求预测

65.png

综合上述近期负荷预测方法,可以得到 2020 年试点区域最大负荷为 18.5 兆瓦,其中 10 千伏网供负荷为 7.1 兆瓦。到2025 年,试点区域最大负荷为 42 兆瓦,其中 10 千伏网供负荷为 19.2 兆瓦。试点区域的负荷预测结果如表 4-4所示。

表4-4试点区域电力需求预测

66.png

3、近期和远期电量预测

根据区块各类负荷特性确定年最大负荷利用小时数估算未来电量情况。根据相关统计数据,结合试点区社会经济发展规划以及最大负荷利用小时数的变化情况,最大负荷利用小时数按照3500左右预测试点区各规划年供电量情况。通过计算可得,至2025年,试点区域(不包含屹通)年用电量0.2044亿千瓦时,至饱和年,试点区域(不包含屹通)年用电量0.4089亿千瓦时。试点区域(不包含屹通)电量预测结果见表4-5所示。

表 4-5试点区域(不包含屹通)电量预测

67.png

根据该企业负荷特性分析,35 千伏直供部分,2020年的年用电量达到0.4124亿千瓦时,2025年达到0.8246亿千瓦时。10 千伏专线部分,2020年的年用电量达到0.2538亿千瓦时,2025年达到0.5076亿千瓦时。重点用电客户电量预测结果见表 4-6所示。

68.png

根据试点区域各类型电量预测,湖塘工业区块 2025 年的年用电量为 1.5366 亿千瓦时,饱和年的年用电量为1.7411 亿千瓦时。试点区域电量预测结果见表 4-7所示。

69.png

4、近期和远期电力电量预测结果

综合上述近远期负荷预测结果和电量预测结果,至“十四五”末,试点区域最大负荷为 42 兆瓦,年用电量为 1.5366 亿 千瓦时。“十四五”期间,年均最高负荷增长率为 17.82%,年均用电量增长为 18.04%。至饱和年,试点区域最大负荷为 49兆瓦,年用电量为 1.7411 亿千瓦时。试点区域的近远期电力电量预测结果如表 4-8所示。

(三)区域电源(含分布式电源)增长预测

湖塘工业区块增量配电试点区域现状无分布式光伏,通过对区块入驻企业、产业类型的分析,可以测算远景年区块分布式电源接入的容量。根据区块面积及用户建筑物屋顶可建筑光伏发电的实际情况,按照适合光伏安装的屋顶面积占用地面积15%。光伏版选型按照8平方/千瓦计算,预计区块远景屋顶光伏可装机容量最大可达25.64兆瓦。按照10%的装机规模考虑,预计光伏发电最大负荷为2.56兆瓦,按年利用小时 1000 小时测算,年发电量为 256 万千瓦时。

表4-8试点区域电力需求预测

70.png

由于试点区块内自发电源装机很少且均为分布式光伏,因此主要依赖区域外输送电力。根据电力需求预测结果及电源增长预测,对试点区域进行电力电量平衡(光伏不参与平衡)。试点区域电力电量平衡结果见表 4-9所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