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市场正文

浙江金华东阳市增量配电网建设发展规划发布(2019-2025年)

2019-10-25 15:56来源:浙江省发改委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网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电能质量 供电电压偏差》(GB/T 12325-2008);

(8)《电能质量 三相电压允许不平衡度》(GB/T 15543-2008);

(9)《电能质量 电压波动和闪变》(GB/T 12326-2008)。

一、试点范围

依据《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发改经体〔2016〕2480号)、《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发改经体〔2016〕212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浙发改能源〔2018〕645号)等国家、省相关电改政策文件,按照规划引领、界限清晰、避免交叉供电的原则划定试点区域。

试点区域位于金华东阳市横店镇,区域面积为1.81平方公里。试点区域范围为东起影视大道,南至江南路,西起繁荣街、科兴路,北至南江名郡小区的区域,整体形状呈阶梯形。如下图 1-1 所示。

金华东阳市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规划区域内建设35千伏及以下增量配电网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关于确认金华东阳市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业主的通知》(浙发改办能源函〔2019〕29号)规定,确定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65%)、浙江横店城市公共服务有限公司(35%)组成的联合体为金华东阳市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的业主。

42.png

图 1-1 试点区域规划范围示意图

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1.地区总体情况

(1)地理位置:本次增量配电试点区域位于浙江省金华东阳市横店镇中西部地区,属长江三角洲经济区域。

(2)交通条件:距离东阳市中心约18公里,距金华90公里,距杭州、温州各180公里,处于江、浙、沪、闽、赣四小时交通旅游经济圈内;乘飞机、火车或走高速公路均可直达。

(3)气候特点:试点区域所属的东阳地形以丘陵和盆地为主,东阳南江由东至西横贯全境。东阳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日平均气温17.1℃,年平均日照2002小时,年平均降雨量1351毫米。

图2-1试点区域在浙江省位置图

图2-2试点区域在横店镇的位置图

2.经济社会情况

横店镇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影视产业实验区、浙江省高新技术实验区,先后荣获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等20多项荣誉称号,2010年被列为首批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有中国磁都、中国好莱坞之美誉。横店镇内有国家AAAAA级景区横店影视城,建有14个大型景区和影视拍摄基地。2018年5月24日,横店镇入选最美特色小城镇50强;2018年10月9日,横店镇入选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

(二)区域总体规划布局

横店城镇总体布局结构是“二轴两环、三心六区”,其中“三心”为东部行政中心、中部商业中心和西部影视文化创意中心。“六区”是指工业区、工业拓展区、影视实验区、新城区、老城区和八面山休闲区。

试点区域位于“三心”中的西部影视文化创意中心附近及“六区”中的影视实验区。西部影视文化创意中心将通过影视创作基地、拍摄基地、影视制作基地、影视后期制作基地的建设,努力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影视策划制作中心。规划在中心区块除建设各类影视基地和旅游景点外,还将建设星级酒店、精品购物店、高级酒吧等面向高层次消费群体的商业服务设施,中心周边将重点扶持影视拍摄道具、影视后产品、影视服装、影视玩具等制造业的发展,力争培育成为全国最大的影视用品研制基地。具体规划情况如下图2-3所示。

45.png

图2-3试点区域产业规划图

(三)区域用地规划

根据横店镇土地使用规划情况,结合现状区域实际开发建设结果,本次试点区中间区域已基本建设完成,试点区域北部(地块一)原计划为居民居住用地以及学校用地,试点区域南部(地块二)原计划为部分居民居住用地及供应设施用地。但由于实际建设过程中的不确定性,以及增量配电试点的计划,该地区的建设出现较大的变更。试点区域内原先规划的部分居住用地、供应设施用地和学校用地被改为影视拍摄用地,如下图2-4、2-5所示。

目前试点区域内除了地块一和地块二的土地外,其余地方建设均已完成。

46 (1).png

图2-4试点区域原用地规划图图2-5试点区域调整用地规划

(四)已知重点建设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